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托罗凭《水形物语》获美国导演工会奖 问鼎奥斯卡十拿九稳了?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4 16:47: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当地时间2月3日星期六晚上,第70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在比佛利山庄宣布了获奖名单。电影类奖项中,《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获得了最佳电影长片导演奖,乔丹·皮尔凭借《逃出绝命镇》获得了最佳电影处女作导演奖,最佳纪录片导演则由《幽灵之城》马修·海涅曼斩获。

《水形物语》海报
 

  电视剧集奖项方面,《使女的故事》导演瑞德·穆拉诺、《副总统》导演贝丝·麦卡锡-米勒、和《大小谎言》导演让-马克-瓦雷则分别收获了最佳剧情剧集导演奖、最佳喜剧剧集导演奖和最佳电视电影和迷你剧集导演奖。

  这其中,最最受到人们关注的无疑是吉尔莫·德尔·托罗凭借《水形物语》斩获了最佳长片导演奖,这部以美国冷战时期的一段人鱼之恋展现当时社会样貌的奇幻剧情片自从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开始,就获得了多个奖项和荣誉,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第75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第23届评论家选择奖和第29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最佳影片等等,《水形物语》在多个奥斯卡风向标奖项中拔得头筹,再加上刚刚获得的第70届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水形物语》拿下奥斯卡大奖可谓是十拿九稳了。

《水形物语》剧照
 

  只不过不知道在它获得的13项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等等)当中,会是哪一项最终问鼎呢?毕竟和它竞争的还有《三块广告牌》《华盛顿邮报》《我,托尼亚》《伯德小姐》《敦刻尔克》等优秀电影。也或许一个最佳导演奖是没跑了,毕竟在历史上,美国导演协会的电影奖是所有奥斯卡预测中最可靠的:在过去的69年中,只有七次DGA获奖者未能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18美国导演工会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最佳电影处女作导演:乔丹·皮尔《逃出绝命镇》

  最佳纪录片导演:马修·海涅曼《幽灵之城》

  最佳剧情类剧集导演:瑞德·穆拉诺《使女的故事》“Offred”

  最佳喜剧类剧集导演:贝丝·麦卡锡-米勒《副总统》“Chicklet”

  最佳电视电影或限定剧导演:让-马克·瓦雷《大小谎言》

  最佳综艺节目导演(常规):唐-罗伊-金《SNL》

  最佳综艺节目导演(特殊):格伦·维斯《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最佳真人秀导演:布莱恩·史密斯《厨艺大师》

  最佳儿童节目导演:妮基·卡罗《小小安妮》

  最佳广告导演:马丁·德·瑟拉《Festival, StubHub》《Machines, StubHub》《Mad World, WealthSimple》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