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路书香》播放破3亿完美收官!韩庚王晓晨引领全网重拾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9 11:55: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晚,由凤凰网、深圳卫视和万燕传媒联合出品,贵州习酒独家冠名、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联播的《一路书香》正式收官。自开播以来,节目凭借“户外行读”的新颖模式与浓厚的文化底蕴,从首播收视跻身全国前十,到网络播放量破3亿、全网互动爆棚,再到获《人民日报》亲自为节目背后体现的文化自信正能量点赞,《一路书香》收获了无数观众与业内人士的肯定,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正能量“行读”风潮。

  韩庚助力节目收官学习绘画承包笑点与泪点

  上期节目中,韩庚展示了一番“贵族气质”的精神要领,深深折服了一大票观众。此次向中国留学生学习绘画艺术,韩庚可以说是遭遇了大规模“滑铁卢”。张星月作为绘画对象,“谜一样”的卧姿被韩庚老师大肆吐槽“显腿短”,网友纷纷高呼“太实诚。”等到验收成果时,韩庚的清奇画风更是引来了一阵大笑。与留学生的艺术风相比,韩式画法堪称“惊人”。

  绘画中,韩庚也谈起了练习生时期,曾为梦想“过年不回家”,戳中了不少网友的泪点。正值“过年”时节,韩庚的一席话,无疑给逐梦打拼的年轻人带来了鼓励。

  播放量超三亿韩庚王晓晨引领全网重拾文化

  正如韩庚发自内心的感言,总能让粉丝一秒get到正能量一样,嘉宾在“行读”之下的表现与感悟,也向观众传递出了文化的魅力。

  绍兴兰亭中,学京剧出身的王晓晨,在窦文涛邀请下清唱经典京剧《梨花颂》,“深藏不露”的戏剧功底,让粉丝们也开始燃起对戏剧的兴趣;在圣彼得堡的画室里,韩庚的绘画心得与演艺感悟,也让网友们感受了艺术的“细腻”;金句频出的马未都对于人“怕死与怕鬼”的探讨、“俄国通”许子东对于俄国文学的解读与推崇,更是让网友拍手叫好,纷纷在微博刷起了感悟。

  回归文化价值让“一路书香”成为生活方式

  2018年是文化大繁荣的一年。纵观当下的文娱市场,《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文化类节目层出不穷,但都仅限于棚内。《一路书香》首创户外文化探寻模式,由文人学士窦文涛、马未都、马家辉、许子东等人组成的“户外书香组”,在广受网友好评的同时,让文学、艺术等文化走下神坛,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一路书香》便是以“知行合一”的方式,用一字一句、一文一学,勾起网友对文化、对人生的思考。正如许子东在节目中所言:“一路书香,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期待《一路书香》第二季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