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影《雪路》悲剧命运的漩涡中绽放的永恒之花

http://www.yule.com.cn 2018-02-11 09:24: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雪路》是韩国KBS电视台2015年为了纪念韩国光复70周年特别推出的独幕剧,由李娜静执导, 刘宝拉编剧 ,金香奇、金赛纶、金英玉等主演,该剧在2017年3月1日播出电影版。《雪路》主要讲述的是在朝鲜日据时期,两个少女被日军抓到充当慰安妇的故事,展现她们的痛苦不幸以及民族的悲剧历史,是一部悲情的血泪史,让人们无法忘记那个悲惨的年代。

雪路海报

  故事发生在1944年,日军残酷无情的铁蹄踏破了朝鲜土地上的宁静,一时间硝烟四起哀鸿遍野,百姓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只能在燃烧的熊熊战火和被敌人统治的屈辱之下忍辱偷生。 崔钟芬(金香奇 饰)和江英爱(金赛纶 饰)是两名平凡的朝鲜女孩,江英爱十分嫌弃看上去土里土气的崔钟芬,而崔钟芬却对江英爱青睐有加,只因为她喜欢上了江英爱的哥哥,原本幸福宁静的生活在英爱的哥哥被日本人抓走之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能够救出哥哥,摆脱现在的生活,英爱毅然决然的坐上了前往日本的火车,但是她不知道这列火车并不是通往天堂的,而是开往给她无限噩梦的地方,而钟芬也被恶人掳走带上了火车,虽然内心中已经有了做苦工的打算,但是两个女孩没有想到的是这趟火车的终点竟然是日方慰安所,两朵纯洁无暇的娇花在这里遭受了惨无人道的摧残。

p2248264560

  虽然在日军的慰安所遭受了很多困难和无法言说的痛苦,但是幸好有朋友在身边,钟芬总是帮助英爱,善良的钟芬最终打动了英爱,英爱开始教钟芬认字,于是两个饱受磨难的女孩在无法抗拒的悲剧命运的漩涡中绽放出了十分美丽的友情,两人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总有一天一定会回到家人的怀抱,而这一天也在不久之后来临,可是英爱最终还是没能见到家人,英爱被日军的枪打中了肩膀,在两人逃亡的路上留下了鲜红的血迹,最终英爱离开了钟芬,而钟芬再度回到家乡的时候已经物是人非了,家人们也已经不在了。钟芬在众人的议论声中选择远走他乡。

剧照

  电影在各方面都很用心,无论是制作上还是剧情上都能看出制作组的努力,两个小演员的演技也很棒,但是电影给人更多的是它所传达的理念,用最为平静的方式诉说着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但是这些历史是绝对不能被遗忘的,虽然这一路走来有着诸多的艰辛,但是却给人留下了不想被淹没的印记。即使在痛苦,努力活下去也比什么都重要,即使生活在人间地狱,但是她们的内心是纯洁的,她们永远都是美丽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