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梦想秀》激发“梦想的火花” 传递“坚持的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5 10:11: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周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又迎来了一组热血追梦人,上演了一场更高能的逐梦之旅,也收获了更喜人的成绩。本期节目收视率不断上升,实时收视增长高达30%,#中国梦想秀#话题阅读量已破10.6亿,同时登陆微博综艺榜以及疯狂综艺季的首位,话题总榜位居第五。《中国梦想秀》第十季让“梦想”这个词再一次刷屏了!

  在第二期节目中,四位平均年龄高达90岁的老人在打破85岁组短跑接力赛世界纪录之后却并不满足,向全球老人下出战书准备再赛一场,虽然没能找到对手但执着追梦的精神同样让人感动;“聋哑姑娘”为了梦想、为了母爱开口唱歌的画面更是催人泪下,令所有人为之动容。看着台上的90岁老人、“聋哑姑娘”,不少人都开始重新审视起了自己的“小梦想”,网友纷纷留言,“《中国梦想秀》真的激发出了一直懒惰在我们心底的梦想火花,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曾经立下的flag,我们也要打起精神一一去实现,从此,拒绝一成不变。”

 

  90岁老人执着追梦、“聋哑姑娘”开口唱歌

  “迈出第一步,就有抵达的可能”

  93岁的王志勇、90岁的苏朋学、89岁的孙桂本、87岁的汪锦标,四位平均年龄高达90岁的老人组成了一支“爷爷跑男团”远赴澳大利亚征战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一举打破了85岁组4×400米接力赛世界纪录,从此世界闻名。然而,爷爷们对于如此出彩的成绩却并不满足,又怀揣更高的梦想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霸气地向全球老人下出了战书,“咱们比一比赛一赛,看谁跑得快,说不定我们还能再刷新一次世界纪录!”180天的时间,老人们每天除了坚持训练之外,就是打着条幅、戴着绶带四处寻找对手,用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可惜最后只找到了两个人,“很遗憾,没能凑齐一支队伍,但我们还有下一个180天,世界那么大,我们必须要试一试,我们会继续找,直到有对手和我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也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老年人运动更加普及。”

  聋哑人会唱歌?很多人都说是天方夜谭,但“聋哑姑娘”朱欣欣却靠着坚持让童话般的梦想照进了现实。从生下来,朱欣欣就是个半聋人,右耳可以听到一点点、左耳完全听不到,说话也口齿不清,与人交流大部分还是要借助手语。家里还有个完全聋哑的哥哥,妈妈打了两份工把兄妹俩带大,很是辛苦。朱欣欣特别喜欢跳舞,如今已是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主要演员,去过很多国家演出。除了舞蹈,朱欣欣还有个唱歌的梦想,“我要在180天内学会最喜欢的那首《笔记》,唱给最爱的妈妈听!”在一片质疑声中,朱欣欣勇敢地说,“只要迈出第一步,就有抵达的可能。”练准一个节拍要几百次、唱准一个音要成千上万次,但她一直在坚持,最终站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和周笔畅一起唱出了最想唱的一首歌。周笔畅也感动地说,“这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笔记》!”

  激发“梦想的火花” 传递“坚持的力量”

  网友感动留言:为了梦想动起来,从此拒绝一成不变

  全新一季《中国梦想秀》改版回归后,触角变得更为灵敏、目光变得更为敏锐,更加精准地抓住了平凡人的不凡之处,更接地气的小人物梦想反而更深刻地让观众感知到了梦想的力量,叫醒了人们埋藏在心底已久的梦想火花,传递出了更加有力的坚持的力量、改变的力量。每一个追梦人的故事都在提醒着观众:他们和你一样都是普通人,却将日子咀嚼出了不平凡的滋味,平凡的人,一样可以伟大;小人物的梦想,同样可以绽放出耀眼光芒。

  网友纷纷留言,“看到90岁的老人在舞台上压腿、做俯卧撑,为了心中的小梦想那么执着、那么勇敢,真的惭愧了”、“一个听力微弱、口齿不清的聋哑姑娘竟然能唱出那么动听的歌,可以想象她经历了怎样的艰难和波折,付出了多大的坚持和努力,还有她的妈妈,特别伟大,竟然把先天残疾的孩子培养得如此乐观、坚强,让人肃然起敬。”不少人都激动表态,“《中国梦想秀》真的点燃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梦想小火苗,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做出改变,把之前立下的各种flag都真真正正地付诸于行动,从此拒绝一成不变,向碌碌无为的生活宣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