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紫晨小宇宙爆发“吊打”对手 “云之队”跌宕取胜鲍橒飙泪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5 10:38: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适逢元宵夜,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首场团队赛激烈开战,献给了观众一场充满悬念与反转的烧脑盛宴,堪称本季开播以来最刺激一战!

  在最后一场1V1淘汰赛一战成名后,深藏不露的帕森斯才女梁紫晨再度发威,竟然在奇袭项目直接“吊打”备受看好的帝国理工高才生曾新异,以超强实力“点球取胜”帮助“云之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从薛飞的开场缺席到意外赢下弱项、输了强项再到冒险派梁紫晨挑大梁,“云之队”的取胜可谓跌宕曲折,队长鲍橒当场情绪失控忍不住潸然泪下。种种震撼场面也是看得首次做客《最强大脑》舞台的罗振宇心潮澎湃,“对于这些年轻人,我真的是仰望,我只能用这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

  刺激!梁紫晨小宇宙爆发“吊打”曾新异

  网友膜拜:“脑力女神,请收下我们的膝盖!”

  当晚,历经“密码云图”、“数字迷阵”两大关卡的挑战之后,“山之队”与“云之队”战成了1:1平局,比赛被拖入了最为残酷刺激的“点球大战”。在奇袭项目“层叠消融竞速赛”,看到曾新异PK梁紫晨的对战阵容,不少观众都为梁紫晨捏了一把汗,“曾新异可是帝国理工学院的高才生,还是30强直通选手,风格迅猛凌厉,极为追求效率,梁紫晨这次遇到的对手太强大!”就连鲍橒也为自己的队员担忧不已,“让梁紫晨担任奇袭队员,确实是个比较冒险的选择。”

  按照规则,两人总共比拼五轮,率先拿下三分者获胜。比赛开始后,梁紫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第一轮,就连王峰都忍不住鼓掌叫好。第二轮,曾新异刚准备答题,屏幕上却显示“对方已正确作答”!王峰无奈摇头,嘉宾席的罗振宇也连连感叹,“这就叫吊打、这就叫碾压,这种打法会把对手击垮的,怕的不是输,可没人能接受以这种方式输。”尽管曾新异随后扳回了一轮,但梁紫晨最终还是以3:1的绝对优势胜出,帮助“云之队”赢得了首场团队赛的胜利。看了这场刺激的“点球对决”,网友纷纷留言膜拜道,“脑力女神,请收下我们的膝盖!想必后面的比赛谁也不敢轻视这位女将了,期待梁紫晨解锁更多隐藏技能,我们已经把她列为这一季‘脑王”的实力候选人之一了。”“有颜又有脑,给梁sir疯狂打电话”……

  反转!“云之队”跌宕取胜

  鲍橒情绪失控泪洒赛场

  从100到12,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将更为热血和激烈,但首场团队赛的紧张刺激程度仍超出了大多数观众的想象。赛前,阵容强大的“山之队”自信地认为拿下首场胜利“稳如泰山”,“云之队”状况不断坎坷迎战没想到最终却“屹立泰山顶,一览众山小”。一个又一个悬念、一次又一次反转,让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开场时,鲍橒就一脸忧虑,因为薛飞因期末考试时间和节目录制时间撞车,暂时缺席,彻底打乱了整支队伍的排兵布阵。“山之队”的队员们个个士气高涨,更加重了鲍橒的心理压力。在第一关“密码云图”,看到杨易、陈家庚出战,鲍橒自己都没了信心,“这个项目我们胜算不大。”不曾想,孙勇、张梦南以完美配合逆袭成功,竟然拿下了第一轮!紧接着,薛飞及时回归搭档张梦南挑战数独项目,鲍橒的情绪渐趋稳定并找回了几分自信,“这个项目我们应该可以拿下!”不曾想,薛飞却在时间上输给了对手。两队重回起跑线,鲍橒又开始担心起了奇袭项目。

  难忍心中的各种复杂情绪,鲍橒忍不住泪洒赛场,“大家都看得到,场上的赛况异常激烈,我们队虽然胜了,但过程真的是跌宕起伏、披荆斩棘。我很感动,薛飞为了整支队伍能够及时赶过来;我也很惊喜,队里有梁紫宸这么优秀的队员,我承认派她担任奇袭队员心里是完全没底的,但她用完美的表现打了所有人的脸。还有,孙勇和张梦南是在1V1给我最多感动的队员,他们今天的表现同样完美。”

  震撼!“仰望”,是对这些年轻人的唯一表达

  除了热血,还有感动:“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正如罗振宇所言,只有《最强大脑》这个节目,搜索了那么多值得成为我们生命标杆的人,然后把他们一股脑推到人们面前,传递出了脑力精英群体的榜样力量。

  看完首场团队赛,罗振宇心潮澎湃,“太震撼了!我当年在广播学院电视系上学的时候,老师就跟我讲,电视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我一直对这句话认识不深,看到孙勇和张梦南拥抱的那一刻,我真的是要泪崩的那种感觉,那种只有在现场才能感受到的生存、营救的史诗感,是我们没有办法展现给电视观众看的。我做了那么多年电视,直到今天我才彻底理解了,电视真正的遗憾是什么。”最后,罗振宇用了“仰望”这个词来形容《最强大脑》舞台上的这些年轻人,“只能用这个词,才能表达出我的心情。”

  除了热血之外,场上还有满满的感动。陈家庚失误,王峰跑上去送上暖心拥抱,“他一脸失落地说自己拖了大家后腿,我很感动一个高二的学生这么有责任感,我们是一个团队,无论输赢,我们都一起承担。”鲍橒也暖心发声,“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胜负只是一方面,团队的凝聚力、团队的友谊,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下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团队赛第二场,“山之队”将迎战“水之队”,强者对垒必然火花不断,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