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幸福来敲门》中经典的电影台词 希望迷茫中的你们能够有勇气重新来过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6 15:40: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人们之所以会喜欢看电影,不仅仅是因为精彩的故事或者是电影中有喜欢的演员,还因为艺术原本就来源于生活,很多电影都是根据真实情况改编的,因此在观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共鸣,会为了电影中的某一个情节某一句话而感动到忍不住大哭,会因为一句台词而备受鼓舞。

当幸福来敲门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就是取材于真实故事而进行改编的,主角是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 Gardner,这个角色由演员威尔史密斯出演,讲述的是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电影中的主人公并没有多幸运,也没有多大的主角光环,因为很多不好的事情都发生在了他的身上,包括面临着下岗失业,老婆因为自己没有钱也最终离家出走,而自己在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5岁的儿子,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他,因为没有钱交房租,他和儿子被迫在小旅馆生活,在生活费不宽裕的情况下,他无奈只好和儿子一起流量街头,这样的生活让他倍感疲惫,但是他不能放弃,因为生活不允许其他放弃。

  对于很多人来说,男主角与儿子之间的父子情让人很感动,虽然生活很困难,但是男主角加纳并没有想过要放弃儿子,他把儿子带在身边,想要给他最好的照顾和关心。因为对他来说,儿子也是自己的希望,是自己奋斗的动力,相依为命的两父子,感动了无数观众们的内心,还记得加纳对儿子说的话:“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没错,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正因为是有着梦想,加纳才会拼命的争取去表现,因此获得了翻身的机会,让自己成为了百万富翁。

  其实对于男主角加纳来说,生活真的很残酷,工作不理想,得不到妻子的支持,自己努力的进行了销售,但是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这个时候很多人也许会一蹶不振,不过他抓住了机会,在渺小的希望中得以重生,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极其振奋又让人欣慰的,这里加纳付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代价,而他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人生要学会抛弃一些东西,来换取更大的收获。正如那句话所说的:“当你认为是最困难的时候,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时候”。

  《当幸福来敲门》是一部小人物的传记电影,而恰恰是小人物的真实故事和生活经历才能如此真切的打动观众,让观众们在观看电影的时候也能真实的感受到幸福来敲门那一刻的喜悦与兴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