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典咏流传》撒贝宁因一条短信哽咽 霍尊盛一伦倾情演绎经典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8 13:48: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10日本周六晚20:00,央视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五期。关喆一曲《天涯共此时》引出感人至深的撤侨故事,撒贝宁一字一句读出那条留存至今的撤侨短信时,几度哽咽;霍尊、盛一伦倾情演绎经典之作,清新中饱含深情,瞬间将人带入诗情画意之中。

  关喆《天涯共此时》感动众人撒贝宁读短信几度哽咽

  关喆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献唱之前,一段撤侨广播响起,震撼人心,将现场观众带入7年前动荡不安的利比亚。关喆一开嗓回荡起大家非常熟悉的旋律——《故乡的云》。“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为我抹去创痕”与张九龄的《望月怀远》相融合,一首《天涯共此时》唱出了远在异国他乡的同胞们对祖国深深的眷恋。

  利比亚撤侨事件的亲历者黄细林先生也来到现场,拿出他保存至今的一条撤侨短信。撒贝宁读到一半时,忍不住哽咽落泪,“就在炮火纷飞的时候,这样一条短信真的是来自你身后强大的祖国,而且他不是说简单地安慰两句说你们等候着,我们参与的单位,民航总局、商务部,你脑子里会浮现出很多陌生的面孔,但是那一刻你知道他们都是你的家人,他们在帮你,他们没有放弃,也没有忘记。”

  霍尊清新演绎《山居秋暝》盛一伦深情献唱让人梦回西湖

  霍尊以一首温婉隽永的《卷珠帘》为众人所熟悉,这次他又带来一首中国风浓郁的诗歌《山居秋暝》。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来自厦门第六中学合唱团的同学们用阿卡贝拉的表演形式,与霍尊空灵婉转的天籁唱腔相交融,“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清新自然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同样让人置身于诗意之中的,还有盛一伦带来的一曲《梦西湖》。众人随着歌声,仿若漫步在绿杨沙堤,看“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从小在杭州长大的盛一伦对西湖有着特殊的情愫,“西湖在我的记忆中是最美的回忆之一,既使去过很多城市,看过很多美景,但我依旧觉得,其他的景是景,而西湖是家”。本周六晚8点,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带你走进诗意中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