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997年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中的高颜值女星 你记得哪些呢?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8 16:43: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无数的经典大IP被改编成影视剧之后,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小说也不能幸免,再次被搬上荧幕,比如2018最新版《笑傲江湖》已经在近日开播了,不过这部汇集了无数新人演员的作品似乎并不让观众们很满意,豆瓣评分仅仅2.4,这也让人感到十分担忧,而之前还有消息表示金庸老先生的其他作品也将会翻拍,比如《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网友们大呼“求放过”。

海报
 

  其实对于一部经典的小说来说,被影视剧化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因为会有更多的人了解这部作品,但是为什么近几年来,无数的经典被翻拍之后没有得到预想中的称赞而是换来了无数的吐槽呢?很多网友表示“太过功利化”没有用心制作,虽然色彩比之前好了很多,但是从演员的演技、特效以及剧情上来看,实在让人食之无味,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与之前的经典真的没法比。网友说的确实如此,比如1997年黄日华版本的《天龙八部》无论是在演员的选角上还是故事的发展上都是让人十分满意的一部作品。剧中虽然女性角色较多,但是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不像现在的一些影视剧,网红脸居多,让人难以分辨。

李若彤饰演王语嫣
 

  首先是饰演女主角王语嫣的李若彤,李若彤是香港十分知名的女演员,而且是大家公认的美女,不仅出演过王语嫣还在95版《神雕侠侣》中饰演小龙女,因此角色深入人心,因为网友们一直都有“李若彤之后再无小龙女”的说法,而且至今网友们仍然叫李若彤“姑姑”。而李若彤饰演的王语嫣也是她的代表角色之一,清艳绝伦、靓丽唯美的人间仙女,李若彤将这个角色诠释的很完美,经典程度不亚于小龙女。年轻时候的李若彤清纯漂亮,而现在已经四十几岁的李若彤依旧风韵犹在,让人羡慕。

雪梨饰演康敏
 

  《天龙八部》中的女性角色很多,包括与段正淳相关的女性角色就多达十几个,其中雪梨饰演的康敏不得不提。康敏是段正淳的情妇之一,她眉目清秀,相貌颇美,可惜生得一副蛇蝎心肠,外表冰清玉洁,实则艳媚入骨,天性放荡,与白世镜、全冠清等人纠缠在一起。1997年的《天龙八部》中康敏的饰演者是演员雪梨(即严慧明),雪梨是艺人米雪的妹妹,长相也和姐姐一样漂亮,既可以演绎小清新的邻家女孩,也可以挑战像康敏这样的恶毒妇人,值得一提的是95版的《神雕侠侣》中雪梨也有出演,饰演李莫愁,演技可谓是出神入化,深入人心。

刘锦玲饰演阿朱
 

  当然提到《天龙八部》善解人意的阿朱绝对是不能不提的,阿朱原本是姑苏慕容家的婢女之一,容貌秀丽,娇俏灵动,是温柔体贴的可人儿,擅长易容术,遇到萧峰之后是能够明白萧峰的人,于是与萧峰在一起,可惜红颜薄命。97版中演员刘锦玲饰演了这个角色,刘锦玲也是香港很眼熟的女演员了,长相秀丽,条件也好,演技也是备受人称赞的,可是却没能大红大紫,不过她饰演的阿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刘锦玲最经典的角色之一了。

何美钿饰演钟灵
 

  除了阿朱之外,段誉的众多妹妹中,小妹钟灵可以说是最让人喜欢的一个,天性善良,可爱中带着天真,是一个钟灵毓秀极其灵动的小姑娘。与其他的妹妹们不同,当得知自己是段誉的妹妹之后,她心甘情愿的,只想一心一意做他的好妹妹,这也是钟灵比较受欢迎的原因。97版中的钟灵的饰演者是演员何美钿,何美钿真的是属于美女型的了,娇小可人,天生的甜美型的脸蛋,而且透着温婉的气质,加上她从小学习舞蹈,更加的楚楚动人,让人喜欢得不得了,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却十分出彩。

刘玉翠饰演阿紫
赵学而饰演木婉清
 

  除了以上的角色之外,包括饰演阿紫的刘玉翠、饰演木婉清的赵学而、饰演甘宝宝的李桂英等等,这些角色在剧中的戏份有多有少,但是给人的感觉都是十分深刻的,精湛的演技是一方面,超高的颜值也让人记忆犹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