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曾新异嘴唇发白,孙奕东泪洒赛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9 09:45: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带来“山水之战”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周五)21:10播出的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即将在山之队和水之队间展开,从目前比分上来看,这场万众瞩目的“山水之战”不仅成为两支队伍的晋级的关键,更因为史诗级的难题给选手造成不小的压力。今晚,《最强大脑》团队赛第二轮,将成为有史以来战况最为紧张惨烈的“生死之战”。

  山水相逢陷入生死战

  首场团队赛MVP杨易再被委以重任

  战况惨烈是不言而喻的。上一周,王峰率领的山之队对决鲍橒率领的云之队,最终在奇袭战中被12强里唯一的女选手梁紫晨打了个措手不及,最终以1:2的积分收场。

  走到团队挑战赛第二轮,山之队对上气场强大、信心十足的王昱珩“水之队”——按照积分赛规则,再输,“山之队”队长王峰将彻底失去领军进入国际赛赛程的资格;想赢,水哥和他旗下4员大将岂是容易对付的?!

  按照赛程,这场比赛对于第一回上场的“水之队”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如果以0:2的大比分输掉比赛,王昱珩将同样失去进入国际赛的资格;如果以1:2的比分输,那下一场他们对云之队就是一场压力巨大的硬仗。按照水哥王昱珩的性格,他绝对不会允许出现任何一种结果。

  由此,团队挑战赛第二轮从备战起就是暗流涌动、硝烟弥漫。作为水之队队长,王昱珩信心十足,而上一场输掉比赛的王峰压力巨大,如何在对阵水之队的战局中寻找生机?今晚第二场团队赛中,王峰将继续重用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MVP级”选手杨易。

  看过上一场比赛的观众,在梁紫晨之外一定会对杨易印象深刻。这位曾拿下北京通州区高考理科状元、毕业于清华大学又毅然决然选择当一名小学数学老师的学神,数独、计算能力超强。在团队赛第一轮,杨易就在第一、二场比赛中两度出场,在数字迷塔和数图环节表现出色。

  王峰再度重用杨易,是要让他去解决什么样的难题?杨易最终能用实际行动回报队长的信任吗?

  抢答加码让人心跳漏拍

  神级难题再现

  一招不慎很可能就跌入命运的谷底,这是《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团队挑战赛的残酷之处。另一方面,双重难题的组合模式与奇袭战惊心动魄的抢答环节叠加在一起,也是团队挑战赛最紧张刺激的看点。

  试想,如果在同一场对决中以双重难题加抢答,团队赛的紧张刺激感会上升几个台阶?今晚“山水之战”就会让你心跳加速。

  今晚第一场比赛,选手们就将会面临彩色数图+十四巧板的双重考验,而在这场比拼中有一共3轮挑战,最先拿到2分的队伍才能获得最终胜利——既要提高解题速度,又要在抢答中保证正确率(答案错误对方得分),难怪这场对决比到最后,“山之队”大将曾新异嘴唇发白,“水之队”小福星孙奕东泪洒赛场。

  此外,这场“生死战”中的题目难度也有明显升级——第一场团队赛为观众普及了“数图”这个概念,那彩色数图又是怎么回事?七巧板是最常见的益智玩具,但创意源于古希腊数学家阿基米德、一共有17152种拼法的“十四巧板”又是怎么回事?

  如果说这一场的题目还能让人在思考后理解题意的话,第二场的“立方合体”则是让“全能浪子”栾雨感叹“我的天啊,这什么玩意儿啊,根本做不了”,也让杨易和郭小舟表示“谁都完成不了,真的不想玩了,太难了”的神级难题。

  所谓“立方合体”类似于俄罗斯方块的立体版,两位选手需要相互配合,在被拆开的立方体上、下、左、右4个面上摆放不同的俄罗斯方块,最终使之能够组合成一个实心的严密立方体。在这场比赛中,王昱珩派出了“水之队”的“CP组合”徐萌、栾雨;他们需要应战杨易与郭小舟。

  紧张之外今晚也有观众“福利”

  “雨萌组合”携手作战值得期待

  徐萌和栾雨携手出战“立方合体”项目,势必会让电视机前的“雨萌组合粉”兴奋不已。

  从“100进30”抢位赛开始,来自南开的栾雨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徐萌因为兄弟般的有爱互动获得了大量粉丝的支持。进入1:1淘汰赛之后,两人又分别淘汰学弟李想和清华学霸郑书豪,最终在“水之队”会师。网友们甚至为兄弟俩成立了“栾雨徐萌双人后援会”,有观众表示,因为“雨萌组合”终于要携手作战而对本周的团队赛期待不已,“想要快点看到两位小哥哥怎么并肩杀敌!”

  今晚《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也确实将出现“雨萌组合”的首度合作——作为“水之队”两度出战的选手,栾雨在第一轮与孙奕东配合作战,而在备战区的徐萌一直用隔空为栾雨加油,徐萌的“啦啦队宣言”是,“我就说,栾雨都做不出来的题,别人怎么可能(做出来)呢?”

  最终,山之队和水之队这场生死较量到底谁能抢得先机?一切谜团,请锁定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团队挑战赛第二轮与您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