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洗冤录》、《方世玉》国产剧全面开花!史上的1999-2000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年

http://www.yule.com.cn 2018-03-13 14:58: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之前看到网友们说,历史上的1994年是难以超越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发生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所有的经典都是在这一年诞生的,包括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低俗小说》、《夜访吸血鬼》、《阳光灿烂的日子》、《活着》、《饮食男女》、《这个杀手不太冷》等等,其实除了1994年,1999年也是一个值得怀念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是国产剧全面开花的一年。

  1999年,不管是大陆还是港台都推出了很多经典的电视剧,这些电视剧陪伴了很多人的童年,绝对是童年记忆中不可不提的存在。包括《洗冤录》、《方世玉》、《绝代双骄》、《少年包青天》等等,都是那个年代中堪称良心之作的剧集,至今回味起来仍是无限的感动和称赞。

  喜欢悬疑推理剧集的朋友们不能错过TVB经典电视剧一定会有《洗冤录》,这部由TVB出品的古装悬疑电视剧,讲述的是宋代法医学名师宋慈的故事,原本饱受歧视的宋慈,因为一宗命案而改变了自己的一生。《洗冤录》汇集了欧阳震华、宣萱、林文龙等TVB知名演员,都是演技实力派,而电视剧的故事也很精彩,很多情节处理得很好,尤其是有关于凶案的描述都很细致,那个时候看起来还让人有点毛骨悚然,不过好的剧集总是让人印象深刻,现在回过头来看这部《洗冤录》真的是非常好看,十分经典的了;当然TVB推出了《洗冤录》,大陆也没有被落下,这一年由周杰、李冰冰、任泉、释小龙等主演的《少年包青天》与大家见面,除了全剧演员的高颜值之外,剧中的每一个小故事也是极其的吸引人,细节处理的很好,逻辑也是恰到好处,让人感叹,原来国产剧也是这么的好看,而且当年《少年包青天》播出的时候可以说是万人空巷,没看过的都不好意思上学,因为第二天是要集体讨论的,还记得当时剧中的配乐,真的是很符合剧情了,虽然有些故事让人脊背发凉,不过依旧忍不住,这就是它能够成为经典的原因吧。

  当然除了悬疑推理的剧集之外,那一年还有古龙的经典小说也被搬上了荧幕,包括由林志颖和苏有朋两大男神出演的《绝代双骄》,别的不说,这部剧的颜值可以说是很棒了,不仅有林志颖和苏有朋当时台湾人气偶像,而且还邀请了陈德容和李绮红担任女主角,就连两个人的母亲都是大美女萧蔷出演的,光是这样的颜值就可以了吧,满足了少女们的一切遐想,剧情什么的并不重要;而同一年古龙的另一部小说《小李飞刀》也被影视剧化,当年焦恩俊饰演的李寻欢真的是让人痴迷,帅气又温柔,而且还是家世好武功高的名门子弟,这样的男人谁能不爱呢,而当时这部剧中除了焦恩俊之外,还有吴京、俞飞鸿,贾静雯和范冰冰,那个时候范爷还不是范爷,真的是嫩的出水。

  同样的当年内地也推出了一部古龙的经典小说武侠剧,那就是由何中华和俞飞鸿主演的《三少爷的剑》虽然这部剧在人物造型上有些让人看不懂,尤其是燕十三,几乎尝试了剧中所有让人觉得很迷的造型,不过这部剧还是很好看的,演员的表现也很让人满意,这部剧中也有很多现在依旧活跃在演艺圈的熟悉面孔,除了何中华、俞飞鸿之外,还有陈龙和霍思燕。

  记忆中还有一部剧不得不提,这是一部古装爱情剧,由黄奕、聂远、小李琳、师小红等主演的《上错花轿嫁对郎》,该剧在2000年首播,当年黄奕真的是超级好看的,而聂远也是小鲜肉级别的,两人都是出道不久的新人,因为这部剧而人气高涨,该剧的故事也是比较轻松让人愉快的类型的,主要以爱情为主穿插着阴谋等,可惜的是该剧只有20集,让人表示看不够。而且这部剧中还有沙溢老师,当年可是真真切切的小鲜肉呢,绝对的颜值担当(沙溢老师表示谁还没个年轻的时候呢)。

  回顾1999-2000这一年的时间内,其实还有很多经典的电视剧播出,他们也陪伴着很多人度过了让人难忘的童年时光,就像陈年佳酿,越久越香,回味无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