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俊凯《明日歌》成毕业典礼励志神曲 北理工校长致辞勉励学生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0 16:20:23   来源:华声娱乐   

  自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播出之后,节目中的诸多歌曲刷屏网络,其中王俊凯《明日歌》用朗朗上口的旋律劝诫众人“惜时”,更是成为开年洗脑励志神曲。3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校长致辞时也用王俊凯《明日歌》举例,激励毕业生珍惜时光,莫要蹉跎岁月。

  “我想和大家说的是,这枚‘小鲜肉’,1999年出生,现在正是18岁,已就读北京电影学院,与你们距离不到5公里。”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在毕业典礼致辞时以王俊凯《明日歌》为例勉励学生。

  张军说,00后已经登上历史舞台,而且已经在舞台上大放异彩,他们奋发进取、活力四射、潜力无限,而且他们还在咏叹光阴寸短!对于《明日歌》作者,未来已成为历史;对于我们,今天是未来的开始!面对这一批‘18岁’的朋友圈,大家是否该有一种压力感?有一种紧迫感?有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感?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首由明代钱福创作的一首诗词,大家耳熟能详。自《经典咏流传》这档节目播出后,王俊凯在节目中演唱的这首《明日歌》就登陆多所校园,成为多位老师用于鼓励教导学生们珍惜时光的首推曲目。甚至,有些已经变成了班歌,成为学校校园广播必放曲目,还有的在校园LED循环播放,吸引学校师生驻足观看。

  近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也对节目表示肯定:“《经典咏流传》,这个名字就很好,在中国古代,咏是朗诵和歌唱结合在一起,流传就是传承下去,要流行起来,这个咏又是双关语,既是一种表现形式,同时又是一种期盼,让经典能够永远流传,让它在歌唱中、在朗诵中传承下来。”。

  教育部近年来正大力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作为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来抓。他表示,一个关键措施是老师的培养,第二个措施是在新编的中小学教材中,增加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特别是经典名篇的比重,“让诗歌朗朗上口,读起来还能调节身体调节心情,孩子们喜欢,这是教材建设,必须把这个搞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