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说的就是《雪花女神龙》中的欧阳明日吧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7 14:35: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雪花女神龙》应该是很多80后和90后的回忆吧,这部武侠剧的播出让人们认识了美丽知性的董璇也认识了“天涯四美”之一的乔振宇,那个时候乔振宇真的可以说是“神颜”了,风度翩翩,潇洒不羁,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当时还在惋惜为什么女主角不选择欧阳明日。如果武侠剧中的角色可以成为现实的话,我想欧阳明日大概就是“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的最好写照之一吧!

  《雪花女神龙》由董璇、孙耀威、乔振宇、任天野、连凯、陈孝萱领衔主演,在2003年首播,该剧讲述了江湖女侠上官燕(女神龙)为寻找自己的母亲踏上了一条前途未卜的凶险历程,并且在途中结识了“鬼见愁”司马长风、“赛华佗”欧阳明日以及人称臭豆腐的皇甫仁和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是一部人们记忆中的武侠剧。很多人是从这部剧中认识的乔振宇,可以说“一见明日误终身”了,看了这部剧就会知道为什么乔振宇会被称为“乔美人”这个称号对于他来说一点都不过分。

  乔振宇饰演的欧阳明日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有着清秀俊美的外貌和精致的五官,尤其是眉间的一颗痣更是锦上添花,既神秘又俊俏。因为天生患有软骨奇症,因此在一出生的时候就被抛弃,而他的母亲不忍让孩子就这样离去,于是拜托边疆老人救治明日,而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明日得到了边疆老人的真传,成为了人称“赛华佗”的神医,明日因为得知自己被父亲所抛弃,内心很是难过,于是造成了他性格上的孤傲,让人难以琢磨,而在山上生活了二十几年的明日也决心去看看抛弃自己的父亲和舍不得自己的母亲,于是下山由此发生了很多故事,更是结识了心爱的女孩“女神龙。”

  可以说欧阳明日在剧中是十分出彩的角色,虽然台词不多,但是绝对是人气最高的一个。他有着俊美的外表和过人的才华,同时风度翩翩仪表堂堂,最要紧的是人品很好,面对心爱的女人,他表示得不到你的心,你的人我也不会碰。即使内心里很不甘心父亲抛弃了自己,但是依旧想要与父亲见面,劝解父亲回头是岸。

  对于友情欧阳明日是很珍视的,女神龙对于明日来说不仅仅是好朋友还是喜欢的女孩子,但是他知道在她的心里只是把自己当朋友,于是他不强求于她,也不愿意勉强她做她不喜欢的事情,对于“鬼见愁”司马长风这个情敌,欧阳明日也是毫不犹豫的施以援手,因为鬼见愁也是他难得的好朋友;而对于爱情,他虽然心有不舍,但是却一心想要成全女神龙和鬼见愁;而对于亲情,这是明日心中的一大痛点,即使自己一出生就身患疾病,但是他不能明白为什么父亲要抛弃自己,这二十几年来自己除了师父就只是孤单一人,因此他很珍视后来与他相认的妹妹,对待父亲虽有怨恨,却不愿意父亲离开,在生命垂危之际,将救命的药丸给了父亲。

  医术高超,性格孤傲,行事诡谲难测,这样的欧阳明日却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一颗明辨是非的心,遇事能够冷静思考,不会鲁莽行动,同时深藏不露,武艺高超,无论是颜值人品都是完美的,这样的角色有谁不爱呢?很多人因为欧阳明日而看不见其他的角色,但是往往这样的人总是要经历磨难,这也让观众们感到遗憾。

  当时《雪花女神龙》播出的时候很多人都为欧阳明日而感到遗憾,不能理解为什么女主角偏偏不喜欢这个几乎接近于完美的人,至今仍是一大困扰观众们的难题。而乔振宇也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天涯四美”的称号,至今欧阳明日也是人们心目中最完美的古装角色之一,是乔振宇的经典角色之一,印证了“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