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马伯骞受邀参观巴塞尔艺术节 体验香港城市文化及当代艺术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8 11:13: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3月是香港艺术月,Art Basel则是亚洲最重要的艺术展。作为香港城市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Art Basel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年轻音乐人马伯骞受邀参观由k11 ArtFoundation策展的Emerald City,得到K11艺术基金会创始人兼名誉主席郑志刚先生的亲自接待及导览,感受了非常开放且友好的艺术现场。

1
2
 

  辗转各展馆期间,马伯骞也游走了上环、尖沙咀、旺角等香港各地,体验了最具香港特色的城市生活,并参加了摄影艺术家Wolfgang Tillmans和波普艺术家Jeff Koons的vip派对。“现在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展览现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观看和被观看,什么是艺术?可能什么都不是,但,又是一切。”上一分钟还在摩登空间里陈列的艺术作品前沉思,下一分钟就走进了皇后道街市与菜摊老板聊天,前一刻还在酒店天台观望维港品茗香槟,下一刻又坐在街角喝上了二十元一杯的香浓冻鸳鸯,完成高密度日程表之后的马伯骞在自媒体上发出了如此感慨。

3
4
 

  值得回顾的是,在Emerald City参展的二十多位艺术家及其作品都极具国际影响力,为马伯骞的香港艺术之旅带来了珍贵体验和深刻印象。Ashley Bickerton 的《Wall-Wall》运用表现主义通过边缘锐利的大平板展现其对于“绘画”本质的思考。Dora Budor的《Slow Ticking of the Callous Mind》则是将《蝙蝠侠归来》中曾经使用的微型屋顶作为主要结构,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和艺术思考。张恩利在「Emerald City」展出的两件作品都命名为《舞蹈》,是其2010首次个展的布展方案。18年后,这两张草图已经别具意义,代表着某种未实现的美好空间想象。

5
6
 

  除了观展、逛街,马伯骞也向基金会总监薛梅,YT首席创意官朱昕苗,著名艺术家张恩利,著名策展人RoseLee Goldberg、Hans-Ulrich Obrist等艺术界前辈进行了谦逊又愉悦的请教交流。在当代艺术和城市文化交融的独特观览路线中来回穿梭的马伯骞,希望本次旅行的灵感可以在未来的音乐创作中得到整理运用,也期待有机会与艺术家们实现跨界合作,对于艺术与生活的关系,马伯骞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对艺术做出不同解读,而他愿意扮演一个桥梁,不仅连接自己的作品与艺术,同时也连接每一位大众与更多元的艺术创作。此次香港艺术之旅也被全程记录,即将发布精彩的纪录片,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