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柯蓝《寒冷的高山有犀牛》将上线 展开一段冰冻而有温度的现实

http://www.yule.com.cn 2018-03-30 10:13: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纪录片《寒冷的高山有犀牛》由柯蓝出品,张天艾执导,通过纪录片的镜头下纪录了几位高山上少年的童年日常。于此同时,片中荒芜的自然环境与孩子们的热忱引起了网友的期待, 纪录片《寒冷的高山有犀牛》将于4月2日正式上线。

柯蓝《寒冷的高山有犀牛》海报
 

  42日开启高山上的童年之旅。

  纪录片《寒冷的高山有犀牛》将于4月2日全网首播,纪录片拍摄于云南昭通一个海拔近四千米的村庄里,主角是一个八岁的小男孩小武和他的姐姐,两人每天六点钟要从家里出发去往半山腰海拔两千米的犀牛小学念书。其中,片中有一个桥段让网友印象深刻,就是他们两人在穿越荒芜结冰山路去上学时,姐姐总会问弟弟几点钟了,那是因为弟弟有一块电子表,是更大的姐姐小凤节约了好几天的饭钱送给他的礼物,也是这两个孩子对姐姐和外部世界的联系。

柯蓝《寒冷的高山有犀牛》剧照
 

  柯蓝专注公益 抒写残酷现实温暖人心

  《寒冷的高山有犀牛》是柯蓝与张天艾第二次携手,并独立投资拍摄的纪录片,上次《Biang Biang de》是讲述城市里随迁儿童的教育问题,而这一次走进了山村。公益一直是演员柯蓝关注的重点,她认为做比说更有力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人将目光转向现实。柯蓝认为,用纪录片这种写实的方式记录现实的残酷,才能让大家珍惜当下,获取力量,温暖世界。影片选景的云南昭通与去年新闻中的那个“冰花男孩”是同一个地方,该纪录片选择在这暖春时节上线,是希望观众能够带着温暖的心去走近这群孩子,去尊重接纳他们。正如柯蓝曾经说过的:“关注儿童,不仅仅是为了今天的他们,更是为了十年后的我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