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粉世家》导演李大为去世 陈坤-董洁发文悼念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1 08:2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4月10日,著名导演李大为因患胆管细胞癌而因病去世,这让很多人感动惋惜和难过,李大为导演曾经执导过经典电视剧《金粉世家》,并且与剧中的演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演员陈坤和董洁也发文悼念李大为导演。

陈坤微博截图
董洁微博截图
 

  李大为导演出生于197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是著名的导演兼摄影师,2003年李大为导演执导了电视剧《金粉世家》并且凭借该剧获得了第三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评选十佳导演,并且一举成名,之后李大为导演还执导了《走着瞧》、《大丽家的往事》、《大道通天》、《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等影视剧,凭借处女作电影《走着瞧》获得了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成绩斐然。2018年4月10日,李大为导演因为罹患胆管细胞癌经多方治疗无效,在北京去世,终年47岁,让人感到十分惋惜和遗憾,愿导演一路走好。

  曾经与李大为导演有过合作的出演了其执导的《金粉世家》的演员陈坤和董洁也发文悼念李大为导演。陈坤写道:“兄弟,一路走好。相识16年,借您才华,留下《金粉世家》,感恩您。今日,您驾鹤仙去,宛若梦一场。愿:一炉清香,焚净衣裳。凡尘游戏,梦醒后,笑忆梦乡。”同时贴出了李大为导演获奖时的照片;而董洁也发文怀念导演:“您生病时我去探望您,您看到我微微一笑跟我说:“好久不见…”大为导演,感谢生命中遇到您,感谢我们共同工作的经历,愿您不会被病痛折磨,脑海中浮现的是生命的美好和永远都爱护您的家人与朋友。”网友们也纷纷惋惜。

  电视剧《金粉世家》是李大为导演首次独自执导的电视剧作品,根据张恨水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洋军阀内阁总理之子金燕西和清贫女子冷清秋之间的爱情故事,是一部国民爱情剧,同时也是一部十分经典的剧集,是至今无法超越的电视剧,因为这部剧,剧中的演员们也都走红,陈坤饰演的金燕西、董洁饰演的冷清秋、刘亦菲饰演的白秀珠都是十分经典的无法超越的角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