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行走的CD!林俊杰出道15周年不忘初心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1 15:3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风到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到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你在身边就是缘,缘分写在三圣石上面……”相信很多人都是听着这首《江南》度过少年时期的光阴的吧,这首婉转动听的歌曲深深的打动人心,深深刻在人们的记忆之中,即使已经过去14年,这首歌曲仍旧是很多人十分喜爱的动人情歌,也是每一次去KTV必点的曲目之一。当然这首歌的演唱者——林俊杰更是被人们所熟知,今年也是林俊杰出道15周年,林俊杰通过微博感恩粉丝们一路以来的支持和喜爱,接下来的日子,自己也会继续加油,不忘初心。

  林俊杰在2003年4月10日携自己的第一张创作专辑《乐行者》正式出道,新专辑共收录了包括《冻结》等在内的11首歌曲,这张专辑的全部歌曲的创作者都是林俊杰本人,通过这张专辑也让林俊杰在歌谣界闪闪发光,超强的音乐实力也初现端倪。而2004年林俊杰发表了第二张专辑《第二天堂》其中就包括歌曲《江南》这首歌也让林俊杰一举成名,几乎大街小巷都在传唱这首悲情婉转的《江南》,上到听音乐的老人,下到刚上学的儿童,几乎每个人都耳熟能详,听到音乐就能够跟着哼唱,说《江南》红遍了大江南北也是不过分的。而林俊杰的实力并没有止步于《江南》。

  2005年的第三张专辑《编号89757》让人们认识了另一种风格的林俊杰,与《江南》的中国风不同,《编号89757》是一张穿梭在未来世界与古文明之间的专辑,和之前的两张专辑一样,专辑中所有歌曲的曲子创作都是林俊杰本人,这张专辑依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在各大音乐颁奖典礼上也获得了良好的成绩,林俊杰也慢慢被认可是华语乐坛的杰出人物和代表人物之一。当然一个好的音乐人从来就不会满足于现状,在尝试了抒情、混搭的风格之后,林俊杰也开始涉足摇滚,《曹操》就是林俊杰摇滚的首次尝试,事实证明有实力的人无论在哪一方面都会展现出超强的实力,首次尝试摇滚风格的《曹操》大获成功,备受关注和喜爱,“不是英雄,不读三国”只要旋律一响起,就会忍不住哼唱,当然这张专辑的曲作者也是林俊杰本人。

  如果每一张专辑都举例的话,怕是说不完,因为从出道到现在的15年之内,林俊杰共发行了13张专辑,而且每一张专辑都是质量上乘的佳作,这其中更是有无数经典的曲目流传下来,包括《一千年以后》、《美人鱼》、《学不会》、《西界》、《因你而在》、《记得》、《修炼爱情》、《裂缝中的阳光》等等,每一首都是超级经典的作品,入耳不忘,余音绕梁。同时林俊杰也凭借超强的音乐实力和创作才华,两次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而除了在音乐方面的成就之外,林俊杰还参与了影视剧的出演,创办了自己的音乐制作公司,还开创了自己的潮流品牌,更是担任影视剧的音乐制作人,为电影进行配乐,更是发行了自己的故事书籍《记得》跻身于畅销作家的行列。 而这些仅仅是林俊杰取得成功的一部分,在专注于做音乐的同时,林俊杰也担任音乐节目的导师,为参加节目的选手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发现选手的优点和可塑造之处,让选手更加的有自信和勇气,林俊杰也被称为是专业性的音乐导师。

  其实早在出道之前林俊杰就已经小有名气了,他曾为很多知名的歌手创作过歌曲,包括张惠妹、庾澄庆、阿杜以及王心凌等人,是名副其实的音乐创作人。从2003年出道以来,林俊杰已经出道15年了,15年间他给给粉丝们带来了很多优秀的音乐,而未来的日子里,他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