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宋佳唱着《HER》站上音乐节舞台,你能看到她文艺女歌手的一面

http://www.yule.com.cn 2018-04-20 10:38: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演戏,是很多歌手想要尝试的事情;同样唱歌,也会是很多演员梦想去做的另一件事。但针无两头尖,能把自己分内工作做到完美做到极致尚且不易,要是把精力多投入到另一番事业里,恐怕两头没照顾好反而会影响本职工作的发挥。不过对于粉丝和大众而言,能看到偶像们做多一些其他方面尝试,总归是开心的。所以演而优则唱,或者分身去当一个好爸爸好大厨,明星和观众皆大欢喜。

 

  毕竟总有人要去逐梦,哪怕一开始自己并没能按计划踏进设想好的圈子。宋佳民乐科班出身,柳琴演奏出色,却最终考上戏剧学院成为一名演员。在演戏路上宋佳付出努力也取得回报,演绎的角色深入人心。而音乐梦却一直没有从她心中消逝。她说过“音乐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于是十年前有过一张专辑,她在其中还演唱了两首独立音乐人作品,让大家对她印象有很大改变。

  我却认为,十年前音乐世界里的宋佳并没有完全实现自己的梦。从口碑不错的《向阳花》就看得出,她不是一个甘于在主流模式下演唱平淡的大众情歌的女歌手,她有对品质对内在对演绎形式各种方面要求。十年后音乐方面条件比之前成熟很多,可以合作的幕后高手越来越多,合作形式和处理方式越来越丰富。通过电视节目对演员其他才艺挖掘,大家对演员另一种可能性期待也在增加。宋佳选择在此时再度踏入音乐圈,时机正好。

  在最新推出两首单曲中,火星电台为她打造的《HER》显得十分亮眼。此前在《陆垚知马俐》中他们就和宋佳有过交集。去年火星电台自己专辑里也收录这首歌。不过“文艺女青年”的第三人称旁观不那么入戏。当主人翁换到宋佳身上,歌词中所有描写都变得立体而有指向性。“背包墨镜香烟,公路森林海边”三个双字词排列出现,迅速勾勒出一个文艺女青年日常。独立自由而随性,能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派对狂野中释放自己,在一段刻骨铭心爱恋中能够抽身离去。和电视里那些脱离生活原型的女主角不同,宋佳在歌中那股“酷劲”,也就是她作为一个歌手想要去做到的样子。

  在女明星愈发时尚越来越强调美丽的今天,宋佳用音乐传达出女性应有的内在气质。与主流热门那些作品不同,《HER》散发出的Syn-pop味道是另类的。在合成器营造的浪漫气氛中,整个歌曲显得有弹性和流动感。宋佳用略带气声方式演唱,和音乐走向十分吻合。从侧面也听得出她的科班素养,在用气和稳定性上比玩票性质的同行有优势。副歌开始后她声音往“实”上靠了一些,配合歌词中自我个性表达。不为谁而活不为过去而留恋的姿态用演唱一点点立体起来。

 

  另一首曝光歌曲《墨镜》,有几分承接主打歌《HER》的味道。《HER》第一句歌词中有墨镜,同时它也代表一个人拒绝和庸俗同流合污的态度。歌曲依然以电子为主要框架,姚若龙的歌词让一副简单缺乏变化的墨镜带上许多想象不到的含义。它是反射还寂寞?是沉默还是洒脱?是捕捉还是挣脱?别人眼中看到墨镜里的世界,多少也代表墨镜后那个人自己。在宋佳演唱里可以感受到戴上墨镜的她不愿意妥协的内心戏,也能从刻意没有过多渲染情绪歌声里听出她对歌曲风格和内容的理解。

  这次宋佳全新回归歌坛是认真而且有态度的。不走寻常路的电子风格,比起当年的摇滚曲风更另类。在歌声和音乐中,她解锁了一个文艺的自我,有范儿也有新意有品质坚持。更难得的是演唱上她的专业背景让歌声发挥得很出色,需要情绪需要音色变化和技巧切换的地方都能做好。文艺的实力派,让人们对演员的歌手身份会有重新认识。四月二十二日愚公移山音乐节,全新文艺女歌手身份的宋佳会登台亮相,她的态度她的气质她的音乐,会在现场让观众面对面体会到。 文/大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