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嗨,唱起来!》本周五开唱 袁惟仁分享情感故事 沈南调侃李艾是“音痴”

http://www.yule.com.cn 2018-04-26 08:13: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4月27日起每周五22:00,江苏卫视打造的全新音乐节目《嗨,唱起来!》,将给出国内荧屏首个“百人同台共唱”的壮观景象。而在100名素人和空降的大咖歌手孙楠之外,位列“点唱团”的袁惟仁、李艾、沈南和程潇也给出了诸多精彩表现。

袁惟仁
 

  《征服》《干脆》《梦一场》

  那英的三首经典写的是袁惟仁的情路

  主打百人共唱,又以实力大咖的出现回顾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金曲,这样的《嗨,唱起来!》中,熟知华语音乐人故事,为王菲写出过《梦醒了》,给那英写了《征服》,为齐秦创作了《夜夜夜夜》的金牌制作人袁惟仁,可谓是“点唱团”中的点睛之笔。《嗨,唱起来!》首期的袁惟仁不仅讲了别人的故事,还讲了隐藏在《征服》《干脆》《梦一场》那些金曲背后,自己和前女友在分手后“以歌传意”的故事。

  《嗨,唱起来》首期现场,孙楠带来了自己私藏的KTV歌单,里面就有齐秦的《夜夜夜夜》,作为这首歌的制作人,袁惟仁感叹齐秦的演唱天赋,“当歌手有时候就需要这样一点点天赋,我记得那时候给齐秦录歌一般规定8点到录音室,他往往12点左右才来,然后东看看西瞧瞧,有时还喝点小酒……但是情绪一到,他就会进录音室,往往是两三遍就唱得很好。”

  歌单中还有一首是那英的《征服》,在沈南、李艾的追问下,袁惟仁透露,这首歌是自己写给分手的前女友的,因此《征服》的字字句句都是失恋的痛苦,而女友也是一位优秀的制作人,一年后,她同样在那英专辑中,用《干脆》来回应,而也是那张专辑中,袁惟仁写了《梦一场》,“那两年我们没有任何见面,各自的情绪都是靠这些歌曲来写出。”节目中,袁惟仁并没有说出自己这位前女友的名字,但沈南已经按耐不住,“你都说她拿了两次金曲奖,我猜好多观众已经拿起手机查了!”

李艾

  被沈南调侃为“音痴”?

  李艾现场反击唱《你快回来》

  《嗨,唱起来!》首期节目集结了著名音乐制作人袁惟仁、“音商”低但情商高的李艾、嘴皮够快的沈南和95后女团新秀、但对华语经典可能是“一张白纸”的程潇。在本周五播出的《嗨,唱起来!》首期节目中,四位嘉宾各司其职,这其中,沈南和李艾围绕“音商”的爆笑互黑,可谓是一大看点。

  去年的《蒙面唱将猜猜猜2》中,每每猜错歌手身份,被观众点评为“猜测黑洞”的沈南,来到《嗨,唱起来!》中变成了李艾的“黑洞”。一出场,身高177cm的李艾就被沈南揭短为“音痴”,“个子高嗓门也大。”在被选中与孙楠合唱的三位幸运素人中,以音乐为职业的素人徐航表示自己“包教包会”,怎样的“音痴”到了他手里都会改善演唱技巧,结果沈南手指李艾,“那你今天就会遇到你人生中第一个Bug!她,你教都教不会!”

  被沈南调侃为“音痴”,李艾在徐航的指导下现场大唱孙楠的《你快回来》,一曲唱罢,袁惟仁更是笑称:“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这么针对李艾,我觉得其实她唱的没那么差。”

点唱团嘉宾

  95后女团成员程潇“梦想”动人

  回忆出道历程

  袁惟仁有故事,李艾和沈南有笑点,那因为网综《偶像练习生》小有名气,第一次在电视音乐节目中担任嘉宾的女团成员程潇,又会给出怎样的亮点?出生于1998年、从韩国女团出道的程潇,因为年龄原因对经典老歌不熟。现场,当袁惟仁提到自己心中的经典旋律是1989年陈淑桦的《梦醒时分》时,沈南就笑称“这首歌比程潇还大了10岁”。

  14岁就离开家去到韩国开启练习生生涯,程潇相比“点唱团”其他嘉宾,更能明白“梦想”对于素人演唱者的意义,长沙姑娘石沛灵提到,自己接到节目组通知时打电话给父母,但父母却担心自己“被骗”,就引发了程潇的共鸣,“那个时候我跟我爸爸妈妈说,有韩国公司选中了我,他们的反应跟你爸妈是一样的。但我想,人只要有梦想,还是要坚持,所以最后我爸妈还是选择尊重我的想法,我才一路走到今天。”而程潇的这番感悟,也让现场100位得到演唱舞台的素人感到了鼓舞的力量。

首期嘉宾海报

  更多精彩尽请锁定4月27日起每周五22:00江苏卫视《嗨,唱起来!》,给你最震撼的合唱体验和最暖心的音乐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