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恋爱中的人都是“福尔摩斯”?《非诚勿扰》黄澜:多把“侦查”精力放在照顾对方情绪上

http://www.yule.com.cn 2018-04-27 07:56: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么一句话,“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可现实中,太多人陷入恋情后反而会变得更加敏感细腻、观察入微。本周六晚(4月29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提出,“恋爱中大家都是‘福尔摩斯’,就看谁更胜一筹了。”此话一出,随即引发了热烈讨论。黄澜则表态:“所谓恋爱中的‘福尔摩斯’,能不能把‘侦查’对方的精力放在照顾对方的情绪上?当对方有情绪波动的时候多去关心了解,而不要等到对方想要离开的时候,再花精力去查,那就没有意义了。”

洪超

  男嘉宾修炼“读心”  恋爱中的人都是“福尔摩斯”?

  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的洪超阳光帅气,目前他是一名导游,主要带的是老年团,特别招老太太的喜欢,每次带团都有人争抢着给他介绍对象。来到《非诚勿扰》,朝气蓬勃的洪超也是大受女嘉宾们的欢迎,“一身的校园气息,看到他,记忆一下就被拉回到了单纯美好的学生时代。”然而,洪超并不是个“单纯”的小男生,尤为喜欢研究悬疑类的书籍和电影,“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从相处的细节上,我就能推理出女生的心理活动。恋爱中大家都是‘福尔摩斯’,就看谁更胜一筹了。”

黄澜、姜振宇

  谈及感情经历,洪超毫不避讳地坦诚,“我曾经谈过八段恋爱,我觉得不多啊。女人是男人的学校,经历了这些,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以前我是不会照顾人的,现在我变得非常体贴。初恋女友教会了打伞的时候不要把伞扣朝着女生,我到现在都还记得,这些技巧我都可以用来照顾别的女生。比较难忘的是大学的一段感情,她爱我比我爱她要多一点,一年以后,我觉得她永远也不会离开我了,变得恃宠而骄,特别任性。有次对她冷暴力一个星期,想挽回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现在我明白了感情中绝对不能使用冷暴力,也不能仗着被女孩喜欢就不在乎,没有人会一直无理由地对你好。”

女嘉宾

  女嘉宾:爱情里的“福尔摩斯”并不幸福  黄澜:多把“侦查”精力放在照顾对方情绪上

  洪超一句“恋爱中大家都是‘福尔摩斯’”引发了热烈讨论,女嘉宾们表态称:“其实在恋爱中做个‘福尔摩斯’,是很不幸福的一件事。谁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尤其是女生,男朋友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她都能够解读出很多信息。任何小细节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很多时候只是不愿意揭穿,当然前提是非原则性的错误。另外,爱情中两个人也确实需要给彼此一定的个人空间,要允许对方有自己的过去,有一些不伤及感情、不影响现在的小秘密,查得太多、追问得太多,反而可能会影响对方在你心目中的美好,不仅没有成就感,反而徒增烦恼。”

  谈及择偶标准,洪超表示:“希望未来的另一半脾气好一点、有趣一点,该作的时候可以作一点,没有女生不作,都希望被宠爱,都想做个小公主。”黄澜表态称:“不止女生,男生有时候也会有点作。作,其实是一种信号,告诉对方自己有点不愉快了。还有,所谓的恋爱中的‘福尔摩斯’,能不能把‘侦查’对方的精力放在照顾对方的情绪上?当对方有情绪波动的时候多去关心了解,而不要等到对方想要离开的时候,再花精力去查,那就没有意义了。”最终,洪超能否成功牵手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