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弹幕男一”黄景行终于上台跳舞 关于《这就是街舞》他有很多话想说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2 10:15: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这就是街舞》播出之后,每期节目的弹幕里都会有人问一个问题——“黄景行什么时候跳舞?”或许是收到的私信询问太多,黄景行本人也发微博自嘲是“弹幕男一”。节目播出到第十期,黄景行终于在万众期待中登台表演,作为半决赛的六位助阵舞者之一,他分别和选手奶球、小P合作了两支主题为“这就是街舞“的作品。事实上,虽然出镜不多,但身为《这就是街舞》的总教官,每一场录制黄景行都在现场,对于这个节目,他有很多话想说。

黄景行

  预言节目不会让街舞圈失望为四队长海选方式点赞

  海选开始前,刚刚踏入节目组实景搭建的四条街道,黄景行立刻感受到了和以往街舞比赛不一样的气氛,这也让他对接下来的录制充满期待:“在这么一个设计梦幻的舞台,这么多专业舞者在现场,再加上一个明星队长站在你面前,对舞者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海选结束后,围观了整场的黄景行特别兴奋,看到大家跳舞,自己也免不了有些技痒:“我其实也特别想上,但是我控制住了我自己。”当时黄景行就信心满满,预言节目不会让街舞圈失望:“我很期待后面所发生的一切变化,我其实很期待。”

  400多位选手参加海选,对四位队长也是不小的考验,看过全部海选后,黄景行觉得队长们各自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四个队长中,黄子韬在海选时会给同一个舞种限定晋级名额,这也跟黄景行之前的想法不谋而合:“如果换成我我也会这样,比如说25票,我只给5个传统街舞,5个震感舞,5个地板舞者,5个锁舞,5个都市编舞。”韩庚则采取了类似街舞比赛中裁判的考核方式:“庚哥的话就是比较沉稳,老江湖,能稳住,包括他的打分方式也一样,一定要很清晰,一步一步。”罗志祥一如自己印象中的“很懂舞蹈”:“百分之九十几的选择,如果换成我选的话,应该和他选的差不多。”易烊千玺给了他不少惊喜,虽然手中的毛巾捉襟见肘,但当亮亮、林梦等几位大神表演完后,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就把毛巾给了他们,黄景行认为这让很多参赛选手放下了心里的石头:“因为他们会觉得队长真的懂,那些舞者其实很怕队长不懂,给了完全不怎么样的选手,淘汰特别好的选手。”

黄景行和小p 02

  好友学生都来参赛 曾为王子奇淘汰心痛不已

  参赛选手中,黄景行的好友来了不少。杨文昊、林梦、王子奇都是黄景行的多年老友,海选时几位街舞圈大神坐在一起聊天十分显眼,被节目组的摄像机精准捕捉。100进49时,王子奇意外不服挑战石头,上演了一场世纪斗舞。黄景行虽然知道王子奇跳过石头表演的那首音乐,但还是意外于他的选择:“我当时想,为什么非要从这两个中间选一个?我特别希望他们两个同时晋级。”被石头淘汰后,王子奇一度离开比赛,虽然他本人心态上看得很开,但好友黄景行当时却十分心痛,两人从学生时代相识,称得上是“两小无猜”:“我们是很久很久的朋友,我进学校就和他一个宿舍,他比我还早一届,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一起参加过电视街舞大赛。”

  除了好朋友,黄景行的学生也有来参赛。最后成功加入韩庚战队的马东杰就师从黄景行,黄景行曾夸奖这位学生在《这就是街舞》的表现:“他跳舞非常成熟,基本功越来越好。”擅长描声、最后进入易烊千玺战队的钟晨也是黄景行的学生之一,是黄景行特别看好的徒弟:“他很聪明,小伙子学东西特别快,领悟性特别好,年轻一代就他经常会出现在各个赛场上,但是他现在年纪没有这么大,可能很多人也不太了解他,但是每当他出现的时候总像一匹黑马一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黄景行和小p

  弹幕男一也曾脑补自己上场 如何诠释这就是街舞成难题

  虽然被称为“弹幕男一”,但黄景行自曝在录像观战时也经常脑补自己上场表演的情景:“每一个舞者都有那种表演欲,如果看到熟悉的人发挥特别好的时候,就会特别想和他们一起跳。”当被问及具体是哪一场录像让他想要跳舞时,黄景行笑着回答——“每一场”。

  半决赛时,终于有机会上场表演,黄景行却又为如何用舞蹈表达“这就是街舞“的主题而苦恼不已:“我宁愿是金、木、水、火、土,‘这就是街舞’这个命题我觉得好广,真的太广了。”最终,在编排奶球和小P的两个作品时,黄景行采取了风格迥异的两种思路。在奶球和他合作的舞蹈中,没有以往街舞中追求的“燃”“炸”,不仅风格又沉又静,音乐中还加入了街舞表演里很少见的中文念白;小P和他的合作舞台风格则更加“嗨”,致敬了全世界舞者共同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为了和小P的风格更好的融合,黄景行尝试了以前很少接触的爵士。在黄景行看来,这两个作品如果合二为一,就是传达了他想要告诉大家的街舞精神:“一个是很多人能看到的很外化的、特别燃的东西,还有一个就是可能别人看不到的所有舞者内心的东西,这两个加起来的话,可能就是我比较想讲的吧,街舞传递最多就是和平与爱,可能我更想传递一个叫尊重,你要对所有人都要尊重,你要感谢你的舞蹈,感谢所有你的经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