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钧挑战二十五年跨度 再现《明年此时》的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7 16:54: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5月16日晚,“东艺·央华戏剧季”中备受期待的经典话剧《明年此时》在上海举办分享会,主演刘钧在现场与观众交流有关《明年此时》的台前幕后,并分享了自己对角色、对话剧的解读和理解,而现场与蒋雯丽的互动拌嘴也是逗趣十足,现场气氛活跃。

01刘钧

  挑战二十五年跨度 由内而外塑造角色

  在《明年此时》中,刘钧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较大,从二十多岁演到五十多岁,剧中乔治(刘钧饰)和托丽丝(蒋雯丽饰)的几场约会串起了一段二十五年的时代变迁。除了服饰、人物形态等外部的变化之外,刘钧现场分享内心的变化才是塑造角色时代特征的关键:“由于社会的变化、家庭的变化、自己内心的变化,两个人之间开始起了冲突,甚至上升到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层面。比如说第四幕的时候,托丽丝已经变成了一个激进的人,我反而是坚持顽固和保守,完全是两个人不融在一起的状态,这就自然而然的带来了内心的变化。”

02刘钧

  再度回归话剧舞台 看重表演细节

  从刚毕业在山东演话剧到转入影视剧行业,刘钧的演技在一步步沉淀与磨练,这一次再度回归话剧舞台,对他而言是挑战也是学习。谈及回归后的话剧经历,刘钧表示自己在表演上变得更加看重细节:“这几年影视拍摄多,反过来也会帮助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比如说细节,从影视剧重新回归舞台后,反而更加重视细节,虽然我们在舞台上的一些动作观众看不见,有可能会距离远,但我们和对手的这种交流,观众是能感受得到的。”

03刘钧&蒋雯丽

  据悉,话剧《明年此时》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全国五个城市巡演,从心出发,看刘钧在舞台上用表演来讲述时代。

04刘钧&蒋雯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