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新片《小偷家族》斩获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0 10:12: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晚,第71届戛纳电影节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主竞赛奖项全部颁出。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新作《小偷家族》获得本届颁奖礼的最高殊荣——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

小偷家族
 

  此外,美国导演斯派克·李的新片《黑色党徒》获评委会大奖,影帝影后分别由《犬舍惊魂》的Marcello Fonte(意大利、法国)和《小家伙》的萨玛尔·叶斯利亚莫娃(哈萨克斯坦)获得,波兰导演帕夫利科夫斯基凭《冷战》获最佳导演。中国导演魏书均的短片《延边少年》被特别提及,为中国唯一获奖影片。

  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风光的电影,要数比利时导演Lukas Dhont的跨性别题材影片《女孩》,该片在本届颁奖礼上拿下四奖:一种关注单元最佳演员、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酷儿金棕榈和最佳处女作金摄像机奖。

女孩
 

  导演是枝裕和上台领金棕榈大奖时,评审团主席凯特·布兰切特为他颁发了奖杯。《小偷家族》在场刊评分中获得了3.2分,成绩很不错,影片讲述了被遗弃之人的故事,这一家六口没有血缘关系,都是基于利益的基础上组合成的家庭,靠偷东西谋生。不过在影片最后,是枝裕和没有用“爱”来解决一切问题,社会的伦理道德和各种准则也决定了剧情最后的走向。这是一部家庭题材影片,是枝裕和回归关注人性的佳作。

  在发布会上,导演是枝裕和谈到了影片的几点相关,他表示这部电影与自己的个人经历有一点关系,“我小时候的家很小,我没有自己的房间。我从一个小壁橱里看成年人的世界。至于我有没有偷过店里的东西?没有。”对于这部电影的核心?是枝裕和说道“在于探讨联结一个家庭的纽带是什么:是血缘,还是在一起相处的时光?”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小偷家族》是枝裕和(日本)

  评委会大奖:《黑色党徒》斯派克·李(美国)

  特别金棕榈:《影像之书》让·吕克·戈达尔(法国)

  最佳导演:《冷战》保罗·帕夫利科夫斯基(波兰)

  最佳女演员:《小家伙》萨玛尔·叶斯利亚莫娃(哈萨克斯坦)

  最佳男演员:《犬舍惊魂》Marcello Fonte(意大利、法国)

  最佳剧本:《幸福的拉扎罗》爱丽丝·洛尔瓦彻(意大利)/《三张面孔》贾法·帕纳西(伊朗)

  评审团奖:《迦百农》纳迪·拉巴基(黎巴嫩、法国、美国)

  金摄影机最佳处女作:《女孩》卢卡斯·德霍特(一种关注单元)(比利时、荷兰)

  短片金棕榈:《所有这些生命》Charles Williams(澳大利亚)

  短片特别提及:《延边少年》魏书均(中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