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等着我》520温情回归 用音乐开辟叙事第二空间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1 14:40: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20日,在一个充满“爱”的日子,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带着温暖与感动回归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三个感人至深的寻人故事,配合一首情绪饱满的节目同名主题曲,令网友直呼“看哭了”、“听哭了”。

 

  这首《等着我》同名主题曲由青年作曲家罗威作曲、田辰明作词、周深演唱。温情的旋律、真挚的语言、深情的演绎,唤醒每个人心底深藏的思念与期盼。“我要找到你,多少年不管,无论你会在,世界哪一端,你要等着我,拨开了人海……”青年歌手周深清澈又温暖的天籁嗓音,深情而又细腻,演绎出“寻找”与“等待”的动人画面。

 

  主题曲上线后,不少网友表示“超好听,循环了一天”、“催泪节目配上温暖歌声,泪已决堤”。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听哭了无数人的《等着我》同名主题曲,是在沿袭第三季原创音乐的基础上专门制作的。为这首主题曲作曲的罗威,也为节目量身定制了“思乡”、“回家”、“拨开人海”等一系列的主题乐,并在节目现场深情弹奏。而罗威的妈妈也是《等着我》的忠实粉丝,母子二人的真情融入,让节目主题乐更为动人心弦。

 

 

  “音乐是故事的第二层叙事空间”,《等着我》节目制片人、总导演杨新刚介绍说,今年节目主打的核心理念叫“中国人的情感春秋”,在多个维度上进行扩充,而音乐就是其中的一个维度。今年63岁的郑卫宁患有血友病,四十年如一日,寻找曾经照亮自己生命的知己老友;被拐25年的周文锋,因为陌生女孩剥的一枚鸡蛋而走出阴影,踏上寻亲路……音乐有情、故事有感,一个个寻人故事,伴随音乐真挚倾诉,令情感表达更加深刻而富有感染力,带给人更多感动与思考。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背景下,已经走到第四季的《等着我》融“情”入“真”,可看、可听、可评,全方位地讲述中国人的情感春秋,让温暖常青、希望常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