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站到底》冠军95后创业CEO马健瑞:给父母一个完整的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4 12:13: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继国际名校专场后,本周一播出的大型益智攻擂节目《一站到底》又迎来一位高颜值的学霸挑战者,他就是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95后少年马健瑞,同时他也是本期节目的获胜者。

  在《一站到底》的舞台,每个选手都有一个自己的标签,95后少年马健瑞给自己定位是“留学安全守护者”。在节目中,马健瑞表示自己正在创业,他与团队共同打造了一款便携的智能硬件,当留学生遇到险情这款产品可以帮助他们一键报警并及时将他们的位置信息传送到校方警力系统,在最快时间内为使用者提供安全救助。

 

95后CEO马健瑞参加《一站到底》

  勇闯《一站到底》,为爱拼搏前行

  如果说亮相时还略显腼腆,那么对战时的马健瑞则表现的十分认真果敢,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以最好的状态把握每个瞬间。海外留学的经验,让马健瑞得到充分的锻炼,勤敏好学的他业余生活也十分精彩。发布论文、参与讲座、开始创业,工科生的日常虽然不那么浪漫,但马健瑞的创业源于一段惊心动魄的“冒险”。

  据马健瑞表示:“我的创业想法其实来源于姐姐的一段海外求学经历。那时候姐姐在外求学,她的行动、近况都会和家人及时沟通。有一次姐姐和爸妈发信息说,她要从图书馆出发回家,这段行程平时只需20分钟,而那天超过1小时还没有消息,也联系不到姐姐。爸妈心急如焚甚至想出国找人,这一刻深深的触动了马健瑞,作为子女你要时刻注意安全,不论成功与失败你都需要给父母一个完整的自己。”

  守护家庭与梦想,让爱零距离

  据《2017中国留学发展报告》显示,出国留学增速虽然放缓但仍位列全球第一。随经济水平发展,留学人群呈现出大众化、低龄化等特点,留学安全问题引发国家、社会、父母及留学生本人的巨大重视。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发生的留学生安全事故就达到30余起,每一次事故的背后都隐含着悲伤与绝望。

  这次惊险的“心灵”冒险让马健瑞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研发一款“智能便携安全定位器”守护每一个海外留学的同胞。对马健瑞来说,创业的最大动力便是希望自己与团队的努力可以在将来帮助每个留学同胞在危机时刻脱困,从而避免更多家庭陷入悲痛。

 

北京蹄子科技创始人马健瑞

  从创业之初,马健瑞就将“脚踏实地”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于是便有了北京蹄子科技。作为留学生中的一员,马健瑞对这个群体面临的安全危机感同身受。在研发产品时,马健瑞与团队从留学生出行与生活的每一个场景考量,将产品中植入全球SIM卡与精准定位系统,并将其与全球167所高校的警力系统直连。

  当你在独自出行时感受到危险,你可以开启蹄子小黑卡的预警功能,即使手机被控制仍可通过蹄子小黑卡一键报警,小黑卡会将你的持续定位、环境语音、精准楼层输出给所属的校方警力系统,以提升你在非母语情境下的报警成功率,从而早日获救。

  姐姐的经历让马健瑞萌生了守护留学同胞安全的想法,作为一个95后的少年CEO,马健瑞与团队现在所做每一点努力,都将成为留学同胞在危机时刻成功脱困的安全“密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