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内地第一部穿越剧《穿越时空的爱恋》 那个时候徐峥还是有头发的帅小伙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8 15:30: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几年来穿越题材的影视剧十分盛行,不管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屋塔房王世子》还是内地《太子妃升职记》还是《步步惊心》又或者是《相爱穿梭千年》反正穿越剧十分盛行,而网友们也似乎很喜欢这类题材的电视剧,总是爱不释手,看的津津有味。说道穿越剧,你能想起来的有几部呢,小编特别喜欢的有两部,一部是香港TVB推出的《寻秦记》没错就是古天乐变成黑古时候拍摄的热播剧,现在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无法超越,还有一部是内地推出的《穿越时空的爱恋》这是内地最早的穿越剧了,那个时候主演徐峥还是一个有着浓密头发的帅小伙。

  《穿越时空的爱恋》是内地第一部穿越剧,在2002年正式播出,该剧由张庭、徐峥、万弘杰、刘莉莉等主演,讲述了文物盗贼小玩子和女警张楚楚在明朝文物展览中因文物“游梦仙枕”而发生争夺,结果一起穿越到明初,分别与朱允文和朱棣相恋的故事,该剧融合了穿越,爱情,搞笑等元素于一身,是内地最早的穿越剧,也是内地穿越剧鼻祖,更是开了一个穿越剧的先河,是穿越剧的代表作。该剧不得不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新鲜的题材,搞笑风趣的故事,人物的精彩表现加上宫斗、爱情等因素融为一体,让该剧具有了很多的看点,吸引着观众。

  当年徐峥老师出演该剧的时候已经有了代表作《春光灿烂猪八戒》了,而且之前还凭借话剧《股票的颜色》获得了白玉兰戏剧奖最佳男主角,而且当时徐峥老师还有着浓密的头发,而且是乌黑浓密的头发,还是肉嘟嘟的娃娃脸,身材也比现在瘦一些,帅的很,出演的角色朱允文也是有点呆萌可爱的人设,很讨人喜,傻傻的让人心疼。也正是因为这样爷爷朱元璋才更加疼爱这个孙子,要立他为皇帝,因此引发了一场皇室内的明争暗斗。剧中徐峥饰演的角色真的是非常讨喜的,不贪恋于权利地位,对待任何事情都是与世无争的,而且没有坏心眼,为人很善良,一心一意的喜欢着张庭饰演的小玩子,十分痴情,演技也是很好的。

  而张庭那个时候已经很红了,之前在台湾就备受欢迎,来内地发展之后更是势头很猛,与徐峥合作的这部剧更是备受好评,小玩子是一个现代社会的女性,是以一个从21世纪穿越到明初年代的人物,是新新人类,虽然穿越到明朝让她很苦恼,不过看着这么多稀奇的古玩珍宝,倒是也可以牺牲一下,所以她一直在想方设法的回去,还计划着带走一批文物,不过朱允文是个意外,让她沦陷的意外,通过与朱允文的相处,小玩子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了这个“傻瓜”并且想着要改变历史,改变朱允文的命运,不过历史怎么可能轻易改变呢,小玩子最终还是失败了,而且带着伤心回到了现代社会。这也让很多人感到难过,,不过幸好最终编剧给了观众们一丝希望,在那个时代已经失去大势的朱允文和小玩子一起穿越来到了现代,并且即将与小玩子相遇,这也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吧,至少能够安慰一下观众们的内心。

  虽然该剧在很多细节上也存在一些说不通的地方,不过他绝对是成功的一部穿越剧,为之后的穿越剧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也是内地穿越剧的经典代表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