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巫启贤《围炉》爆料 曾抢走刘德华电影大奖 创作大佬神秘帮唱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8 17:21:52   来源:华声娱乐   

  本周,《围炉音乐会》迎来了“音乐才子”——巫启贤,他将带着大男人独有的沧桑,用最温柔的嗓音,向你娓娓道来爱里的从容与坦荡。无论近几年严厉派的音乐导师,还是二十年前那个拿着一把木吉他,唱着情歌的他,都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做音乐的初心。今晚20:30,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与你一起,走进巫启贤的音乐世界。

  歌坛影视大奖拿不停 巫启贤自曝曾让刘德华留遗憾

  巫启贤的音乐创作才华,在上学期间就展现无遗。1983年首支佳作《邂逅》尚未正式出版,就荣登新加坡龙虎榜;同年,与同学一起组成“地下铁”合唱团,举行第一场作品发布会就获得空前的认可和鼓励,掀起新加坡本地音乐的创作风潮;1985年发表的首张个人专辑《心情》获得音乐排行榜冠军。

  此次《围炉音乐会》,巫启贤也邀请到了当年一起玩音乐的好友黎沸挥。在现场,俩人不仅大谈当年因为音乐一起“同居”而发生的有趣故事,黎沸挥更透露,当时新歌发布的时候,因为实在没钱,大家穿的衣服其实都是巫启贤的打歌服。之后,大家保持的一个状态是,巫启贤负责唱歌赚钱,他们几个在背后创作做最强的后盾。

  都说唱而优则演,在1995年,巫启贤凭借在电影《慈云山十三太保》的精彩演出,获得第1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聊到这个奖项的时候,巫启贤表示,当年颁奖典礼,刘德华就坐在他后面,当获奖名单宣布时,自己莫名感到背后一束冷光向他投来。最佳新人这个奖项成了刘德华在影视方面的“遗憾”。

  黎沸挥神秘送礼 巫启贤大呼珍贵

  此次,为了来到《围炉音乐会》给好友助阵,黎沸挥不仅千里迢迢从新加坡飞到成都,更带来了一本“歌书”。这本书的出现,让巫启贤大呼震惊,更“劝告”黎沸挥一定要好好珍藏,再过几年肯定价值不菲。

  或许是因为近几年常常以评委的身份出现在大众眼里,很多人都以为巫启贤做音乐的心改变了。但黎沸挥并不这样认为,他直言,巫启贤依旧是那个“充满着音乐细胞、一直喜欢音乐”的巫启贤,关于音乐,他并没有变。并且在现场和巫启贤达成“协议”,只要他一直唱,他就一直写。

  只要你还唱,我就是你坚实的后盾。大抵,就是友情中最纯粹、最美好的地方。那么,到底黎沸挥带来的这本“歌书”,装载了多少两个人一起拼搏的故事呢?面对黎沸挥突如其来的“协议邀请”,巫启贤又会作何回应呢?更多精彩,就在今晚20:30,由五粮人家独家冠名的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巫启贤邀您一起听好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