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李保国》首映催人泪下 林永健再现时代楷模事迹

http://www.yule.com.cn 2018-07-03 11:09: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当代英模电影《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北京政协礼堂等相继举办了首映礼活动。影片主创及数名学生及社会各界关注农业扶贫的人士观影,重温李保国生前事迹,学习李保国精神。该片由著名演员林永健、颜丹晨等主演,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奋战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扶贫攻坚第一线,扎根太行山,投身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自己却积劳成疾、因病离世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李保国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导演赵琦发言

  电影《李保国》导演赵琦介绍,这部电影的创作,秉承了精品意识、匠心精神,从策划、筹备到打造剧本、组建团队历时八个月。为保证剧本质量,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为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英雄形象,打造艺术精品,主创团队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深入采访,切身感受,剧本几易其稿。

  “李保国”扮演者、著名演员林永健介绍,在拍摄过程中,他一天24小时跟导演在一起,随时随地沟通、交流、创作,为精益求精,一个镜头拍上二三十遍也是常有的事。

  催人泪下 “李保国”精神定会传承并发扬光大

  李保国爱人、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教授说:“感谢电影《李保国》创作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劳作。尤其是导演赵琦、编剧曲世飞教授,主演林永健、颜丹晨等演员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李保国》放映后,必将有更多农民感受到科技兴农的力量,使更多的有志人士服务于三农,让更多的农民走向富裕之路。”

李保国主创合影

  主创主演分享“用李保国精神打造《李保国》”

  编剧曲士飞分享说,为真实再现李保国教授的时代楷模形象,他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沿着李保国教授的足迹踏遍太行山区,蹲点体验生活,切身感受。剧本创作阶段,也多方听取了专家意见,组织多次研讨,并且根据各方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数易其稿,深耕细作,在故事讲述和艺术呈现上都做出了大胆创新。

  导演赵琦分享说,为展现巍巍太行山的壮丽美景,他们特地将某些场景选在了地势陡峭的地方,比如北神北山顶,此地交通不便,部分地区车辆都无法到达,设备器材只能靠工作人员肩扛背驮上山。但是全体剧组人员兢兢业业、迎难而上,坚定地完成了任务。

  著名演员林永健说,在拍摄过程中,他一天24小时跟导演在一起,随时随地沟通、交流、创作,为精益求精,一个镜头拍上二三十遍也是常有的事。

林永健发表感言

  著名演员颜丹晨说,李保国老师在太行山的山沟里面走了30多年,带领着那里的农民致富,觉得他这条路走得非常艰辛,非常有幸扮演李保国的夫人郭素萍老师,觉得这是一位伟大人物背后的一位伟大女性。

  随着对李保国不断深入的了解,所有创作人员都被李保国精神打动,经剧组全体党员共同研究决定,在电影《李保国》剧组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剧组每天的通告单上都有八个大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匠心工艺搞创作,担当意识传精神,以李保国精神打造《李保国》!

  态度决定质量,整个制作团队始终坚持用李保国精神制作电影《李保国》,影片质量自然无需多言。影片制作完成后,出品方陆续在中国文联、农业部、河北会堂、河北农大、全国政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央戏剧学院、李保国家乡——衡水武邑等地举办了看片会和展映,多次组织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审看,场场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