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詹姆斯古恩被开除漫威有魔咒?单个导演必拍不到完整三部曲

http://www.yule.com.cn 2018-07-24 14:18: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银河护卫队》导演詹姆斯·古恩因为数年前涉及恋童癖的言论被迪士尼开除《银河护卫队3》导演后,“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率先发声,接着“银护”小分队成员“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卡魔拉”佐伊·索尔达娜、“星云”凯伦·吉兰、“螳螂女” 庞·克莱门捷夫、“勇度” 迈克尔·鲁克等纷纷做出回应。同时还有数十万网友请愿迪士尼重新雇佣古恩当导演。

  但目前来说,因为这一事件与迪士尼一直以来奉行的合家欢式吸引家庭大小观众走进影院观影的价值观不符,迪士尼显然也不会做出有污点的事情,所以从商业角度来看,迪士尼重新雇佣古恩会去当导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银护
 

  本来《银河护卫队3》的剧本都完成了,詹姆斯·古恩也即将成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一个完成三部曲的导演,但是这样一来,MCU算是有一个魔咒了,“单个导演必然拍不到完整的系列三部曲”。

  漫威电影宇宙目前确定的电影从2008年的《钢铁侠》到2019年第三阶段结束的《未定名复仇者联盟》一共是22部,单部电影不算,现在形成系列的有《钢铁侠》3部、《雷神》3部、《美国队长》3部、《复仇者联盟》4部、《银河护卫队》2部、《蚁人》2部。

复联3
 

  前四组影片都是3部以上的系列,不过都不是一位导演完成的。无论是乔斯·韦登还是乔恩·费儒亦或是罗素兄弟,他们要么是执导了系列的前两部,第三部换人了;要么是从后面两部开始接手,前面的没接触。现在MCU里拍片数量最多的导演,还属罗素兄弟,他们代表作有《美国队长》2和3、《复仇者联盟》3和4。

  其实说起来,在这一点上DC电影宇宙还比漫威电影宇宙强一些,扎克·施奈德执导了《蝙蝠侠: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和《正义联盟》,女导演派蒂·杰金斯不只《神奇女侠》大获成功,执导的第二部《神奇女侠2》也颇受关注,说不定之后第三部也在计划了。

蚁人
 

  现在来看,如果MCU想要打破这一“魔咒”,执导了《蚁人》1、2部的佩顿·里德还比较有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