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界歌王》“世界上最古老的阿卡贝拉”来伴奏!有多动听你听了才知道

http://www.yule.com.cn 2018-07-25 09:01: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7月28日(周六),北京卫视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2018《跨界歌王》即将迎来总决赛上半场的激烈比拼。此前,曾凭借超强唱歌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冲进总决赛的“live女王”宁静,本期为夺歌王之位,不仅邀请到著名定位音乐人刘洲量身定制了一首拥有200年历史的经典民歌《好花红》,还将51位侗族老乡——侗族大歌艺术团请到现场,他们将用已有2500年历史、有着“世界上最古老阿卡贝拉”美誉的侗族大歌为静姐强力助阵,庞大的阵势堪称是跨界史上最强帮唱团队,点评嘉宾黄子佼更是直言“这或许就是今年的欢乐神曲”!

宁静红毯现场
 

  节目现场,自带气场的宁静一开口便瞬间征服全场,配合侗族大歌的“原生态”唱腔、动感十足的舞步,磅礴的气势溢屏而出!就连那英都不禁感叹“可以让原生态的东西加上声情并茂的演唱,出乎我的意料”,这也让同样热衷民间音乐、经常到民间采风的谭维维感动不已,直言感谢静姐发扬民间音乐,而薛之谦不仅大赞《好花红》这首歌“编曲好、唱得好、氛围好”,嘴甜的他还在现场对静姐窈窕的身材开启“暴风夸奖模式”,一句“你看静姐的腰,有人身材更好吗?”,让向来霸气的宁静也瞬间羞红脸。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阿卡贝拉”,侗族大歌以多声部无伴奏合唱为突出特点,是中国非常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乡亲们为宁静拉票还即兴演唱了《拦门歌》《敬酒歌》等原生态歌曲,让嘉宾和观众大饱耳福。

  除了朗朗上口的旋律,侗族乡亲随音乐所表现出来的舞步也是“魔性”十足,深受感染的跨界歌手、点评嘉宾、帮唱嘉宾们,都纷纷走上舞台体验侗族大歌带来的欢乐,看来静姐的神曲魔力着实不小!

  总决赛巅峰决战一触即发。这首诚意十足、颇为动感的“原生态”神曲是否会成《忐忑》第二,引爆全民模仿狂潮?第一轮便使出“杀手锏”,强势展现民间音乐魅力的宁静又会获得怎样的“战绩”?一切答案,敬请锁定7月28日(本周六)21:05北京卫视《跨界歌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