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魅力中国城》南国“邻里”携手 德宏南川“高山流水觅知音”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3 17:32: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架普通秋千竟然在两国之间荡漾?一座“火炉之城”竟然拥有天然的“冰雪世界”?一条路竟然能同时拍出春秋两季不同景色?——在本周日播出的《魅力中国城》中,同样地处“南国”的云南德宏与重庆南川,就将携手带领全国观众共同“见证奇迹,感受奇迹”。它们一个地处瑞丽江水畔,被称为“孔雀之乡”,而另一个则背倚崇山峻岭,有着“地球生物基因库”的美誉;它们将如何呈现与自然生态的相依相融?本期《魅力中国城》精彩即将呈现。

德宏主政者吹奏“葫芦丝”登台
 

  水畔德宏孔雀故里

  文化自然相融相生 一秋“荡”尽边境风情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各族人民在这儿生长,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那瑞丽江水碧波荡漾……伴随着《一个美丽的地方》音乐响起,德宏主政者、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长卫岗就将最具地方特色的葫芦丝吹上了《魅力中国城》的舞台。正如这首经典老歌中所唱,“七彩云南,美在德宏”;德宏之美,在于多彩的民族文化,优良的自然生态,也在于独特的边境风情。

  德宏地处中缅边境,除了为人们熟知的“泼水节”、“目瑙纵歌节”外,在这里,“一寨两国”、“一马跑两国”等神奇景观可谓屡见不鲜,最为著名的便是位于德宏银井村的一架秋千,名为“一秋荡两国”;顾名思义,如果你坐在上面荡悠,这秒钟在中国,下一秒钟就能跨越国界,荡漾到了缅甸。“这个村子里上学的许多小学生也是来自缅甸,他们来到中国后和周围孩子相处得十分融洽。看边境独特风情,感受中缅“胞波”情深,正是德宏独具特色的魅力所在。”卫州长向我们介绍说。

德宏“一秋荡两国”

  除了独特的边境风光外,你还能在德宏享受到轻松、惬意的生活,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人与自然的相融。德宏人爱吹奏乐器,舞蹈亦是婀娜多姿,无论是古稀之年的老者,还是八九岁的小娃娃,音乐舞蹈的天赋似乎是德宏人与生俱来的;吹一段恣意悠扬的葫芦丝,跳一曲翩翩惊鸿的孔雀舞,德宏人的生活就在这诗与远方中酝酿开来。在德宏,“雄孔雀”的舞姿当属最美,成年男子穿上特定的服装,配合灵动的眼神,跳起架子孔雀舞,可谓是漫妙生姿,令人惊艳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德宏除了是孔雀的栖息地外,还居住着一种珍惜鸟类—犀鸟,因为它们的“一夫一妻制”也被称为“爱情鸟”,据说雄鸟如被意外捕杀,雌鸟也会绝食而亡。当地居民为了保护这种濒危鸟类,更兴起了一个全新职业“鸟导”;那么“鸟导”们平日里是如何工作的?身为“鸟导”之一的小伙儿蔡伍又将登台讲述怎样的故事?——本周日晚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为你揭晓答案。

南川主政者登台

  山中南川金佛福地

  一季两景全民共赏  于“火炉之城”邂逅“冰雪奇缘”

  热爱拍照的你一定曾听旅游达人们讲起过秦岭的神奇,说当火车翻越而过时,你能看到绿叶变黄,感受到四季变幻、时间长河流淌的自然神奇造物。而在即将播出的《魅力中国城》舞台上,重庆市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在一片杜鹃花海的簇拥中登台,以娓娓道来的演讲向我们呈现出另一片同样能感受春秋交替之美的神奇世界——南川金佛山。

  在金佛山,你能领略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美,也能观赏到“一半是春天,一半是秋天”的神奇景观。在节目现场,一张拍摄于山王玶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的照片就引起了现场几位嘉宾的兴趣。照片中,两岸植物被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隔开来,一边是春意盎然的鲜绿,而另一边是层林尽染的秋色;一绿一红宛如太极八卦的景象令现场观众直呼“不可思议”。央视主持人李佳明作为南川战队的一员,也围绕这一奇观向四位嘉宾提出了“这张照片是拍摄于春夏秋冬哪个季节?”的疑问。戴军和蒙曼教授在思考半晌后,一致猜测“春天”,理由是可能一边种植了红叶植物,或者是树上开了花;而另外两名嘉宾则认为是“秋天”,没有理由,就是为了“唱反调”!那么,这张照片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它又将拍摄于哪个季节?

南川“城市名片_冰雪世界”展演

  除了神奇的景观、丰沛的植物资源外,在金佛山,你还能邂逅一场意想不到的“冰雪奇缘”。你能想象被称为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竟然会这样一片凉爽的冰雪世界?但南川金佛山就切实地拥有了长江以南罕见的冰雪资源。“我们南川的滑雪节、冰雪节,已经举办了十九届,目前,我们计划与奥地利AST公司及其他中国伙伴携手,在金佛山打造世界级的冰雪,带有奥地利风情的冰雪运动度假小镇;欢迎大家前来体验冰雪的美好,动起来跳起来!”丁书记向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发出诚挚邀请;而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Arnold  Obermayr(阿诺德)先生也来到现场,为“冰雪南川、健康南川”助力打Call。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携手盈科旅游、万娱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让我们看见了同为“南国”,却有着不同精彩的两座城市:德宏有着生在水旁的“孔雀之舞”,南川有着藏在山中的“冰雪奇缘”;德宏有着美丽奇幻的边境风情,南川有着一季两景的神奇景观;德宏有着“一秋荡两国”的胞波深情,南川有着“金佛山福地”的泽陂一方。两座城市,两种风情,它们在台上是队手,台下是队友,它们都是在不断与自然相融相合、相伴相生的魅力中国城。

  “孔雀之乡”德宏与“金佛福地“南川还将在节目中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日晚7点,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看德宏南川“高山流水觅知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