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肆式青春》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谱写中国式青春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4 07:59: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4日,由绘梦动画创始人李豪凌、导演易小星、新海诚御用CG大师竹内良贵三人联合执导的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正式在中日两国同步公映。作为中日两国动画团队倾力打造的国漫新模式,中国内容日本制造的《肆式青春》取两者之长,用温暖清新的风格,展现了真实动人的的情感。

“温馨”版海报

  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款“温馨”版海报,“新海诚”式独特画风的蔚蓝天空下,《肆式青春》的几位主人公走过了一段过街天桥。亲密自拍的姐妹俩、搀扶着奶奶的孙子、你追我赶的初恋男女,海报上呈现的并不是动画里的画面,而是属于他们关于情感的温馨向往,“温馨”版海报为三段故事的主角完成了他们的梦想,汇集着五大看点的《肆式青春》谱写的也是这样温馨的中国式青春故事。

   看点一:《你的名字。》制作公司首制国漫   延续精美画风

  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是新海诚所属公司,擅长用细腻唯美的画面征服观众,《肆式青春》是该工作室首次承制的国产长篇动画,从画风上延续了其“壁纸狂魔”的特点。在动画中湖南金色梯田、广州现代都市、上海老式石库门等中国的美景,用“新海诚”式画风描绘了出来,细腻如梦似幻的场景画面给观众奉上一场余韵悠长的视觉享受。

乡村

   看点二:方言配音巧妙运用    北斗企鹅、白客惊喜献声

  《肆式青春》以三段温暖清新的小故事共同组成,与很多国漫追求的神秘恢弘世界观不同,该片力求让每个观众都能感受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律动。为了达到这一效果,片方巧妙的选择在配音中加入了部分方言,方言带来的语言魅力让观众拥有着更强烈的代入感。据片方透露:“方言不仅能体现当地文化及特性,在普通话普及率高,方言使用率越来越低的当下,我们希望通过《肆式青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方言的魅力。”而配音方面北斗企鹅与白客的惊喜加盟也让《肆式青春》在声优部分拥有了强大支撑,专业的阵容,让观众在欣赏《肆式青春》唯美画风的同时,更能从听觉上体会到人物细致的感情变化。

  看点三:中国内容日本制造   国漫新模式还原真实世界

  众所周知,中国动画从业者早期一直被称为“电视民工”,从动画外包到后续合作,中国动画团队一度处于弱势地位。但随着中国市场规模扩大,《你的名字》在中国创造出巨大的票房奇迹,日方逐渐看重中国市场。《肆式青春》也借此改变了中日动画合作方式,带来了中国内容日本制造的国漫新模式概念,利用日本动画的技术优势,《肆式青春》从故事到画风都充满中国元素,用细致的场景细节还原了一个充满真实感的世界。

游戏

  看点四:中日导演跨国合作  不同文化相同青春共鸣

  李豪凌、易小星、竹内良贵三位中日导演的合作让《肆式青春》拥有可以跨越国界的青春共鸣,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了三位导演与众不同的情怀投射。李豪凌在动画里表现了对于老家与初恋的执念,易小星带来了对美食与祖母的怀念,竹内良贵用一对姐妹对服装事业的追求展现了广州的时代变化,三位导演用多元化的视角讲述一代人的青春经历,不同文化带来的其实是相同的青春共鸣。

铁门

  看点五:一代人的青春群像   更“单纯”的情感怀旧

  《肆式青春》呈现的是关于一代人的青春群像,除了动人的爱情,也有对温暖亲情甚至理想信念的大爱体现,《肆式青春》中的每一个段感情都是弥足珍贵的。温润人心的中国式青春故事,紧紧围绕着“衣食住行”这个极具中国文化标签的主题。《肆式青春》作为国产长篇动画,为观众带来了更“单纯”的情感怀旧。

  据悉,《肆式青春》由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bilibili出品,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承制,北京集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今日正式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