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肆式青春》昨日公映好评频传 方言配音引共鸣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5 08:17: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绘梦动画创始人李豪凌、导演易小星、新海诚御用CG大师竹内良贵三人联合执导的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昨日正式公映。动画中超高品质的画风与偶尔插入的方言配音引发了网友纷纷点赞,中日三位导演的跨界尝试也获得成功,为国产动画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探索出了跨国合作的国漫新模式。

  高品质获网友好评  方言配音引共鸣

霓裳浮光
 

  文艺气息十足的《肆式青春》,摒除了国产青春片的一贯套路,以情怀作为出发点、不纯粹追求商业化的态度,小到方言配音的细节铺陈、大到画面的唯美极致,这些超高品质,都让《肆式青春》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其中取材于导演易小星真实经历的“一碗乡愁”令观众印象最为深刻,“动画中的三个片段关于三鲜米粉的部分最让我感动,看到奶奶慈祥的笑容,让我不由得开始想家了”,有网友这样评价。“霓裳浮光”篇章中大段的粤语配音让同样在外地打拼的“粤飘”观众感觉亲切,故事里模特职业的姐姐独自带着妹妹在大城市打拼,这种漂泊的不易和辛酸让观众感受到了强烈的共鸣:“观看的时候突然听到粤语配音太惊喜了,里面的姐姐的坚强也跟我很像,她经历的许多我都曾经面对过”。另外,作为三段故事中的催泪担当,“纤雨初晴“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到了最浓的情感,当逐渐在年轻人中渐渐变少的上海方言出现时,网友甚至给出了“比新海诚动画更感动”的高评价。

  中日导演合作超预期  引领跨国合拍新模式

纤雨初晴
 

  除了高品质、强情怀的故事呈现之外,中国故事日本制造的合作模式也为该片奠定了爆款的基调。《肆式青春》作为一部原创国产长篇动画,巧妙地避开了本土化不足的窘境,给出了中日合作动画片的最佳范本。

  首先,《你的名字。》制作公司的承制为该片继承新海诚式的画风提供了强力的保证,另外,打造了众多经典动画的绘梦公司全面把控故事内核,加上知名导演易小星的真实经历改编,为《肆式青春》赋予了本土化内核的同时,实现了几代人的情感共振。地标的还原、上海方言的惊喜尝试,最具品质的视觉表达,使得本土化的中国故事在日本团队的精致包装下表现更加惊艳,为国产动画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一碗乡愁
 

  由上海绘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bilibili出品,日本动画工作室CoMix Wave Films承制,北京集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8月4日起在全国艺联专线正在公映,中日两国同步热映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