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乔杉《但愿人长久》深情弹唱 告别乡村感染众人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7 09:50: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北京卫视《但愿人长久》第二季上周的播出中,著名喜剧人、演员乔杉继续着自己的早田村之旅。在上一次体验了砍竹子、劈柴、打糍粑的劳动之后,乔杉的体力任务又再升级,这一次,蒋大哥带领着他开始挨家挨户的收起了山货。

乔杉
乔杉《但愿人长久》
 

  挽起衣袖、背着竹筐、拿着斗笠——乔杉俨然已经掌握了收山货的标准姿势,一路上他们收获颇丰,有各种各样的笋干、辣椒干、茄子干……乔杉边收山货边好奇品尝起来,并惊叹于早田村特产的美味,同时也敬佩着劳动人民勤劳的双手。在收山货的历程中,最让乔杉印象深刻的是早田村一位八十三岁的姨婆家,慈祥的姨婆一边向大家展示着自家四世同堂的全家福,一边为大家称着自家的笋干,直到现在,乔杉回忆起来都还惦念着可爱的姨婆,希望她能身体健康,晾晒出更多美味的笋干,把属于山野的味道传承下去。最终背着收获满满的竹筐乔杉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或许属于大山中的幸福就是从那一筐山货开始的吧。

乔杉《但愿人长久》深情弹唱
 

  心系村民、热爱山野生活的乔杉,除了付出自己的劳动外,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娱乐生活。经过研究决定,乔杉和“密悦团”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晚会,在准备晚会现场的间隙,乔杉触景生情的回想起了当年自己下农村演出的日子。那时候他们八、九个人吃几块钱的盒饭,唱三首歌、跳个舞蹈、演个小品,一天就给80块钱,还曾经对着空无一人的广场默默地表演着,这些曾经奋斗的苦日子让乔杉在这个大山里感慨万千,也感谢自己曾经为梦想的坚持终换来了如今的生活。而在早田村的这个夜晚却是温情脉脉的,乔杉抱起吉他唱起了歌,用自己的诚恳将歌声的温暖和心中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位村民。晚会尾声,“戏精”附体的乔杉和孙嘉灵又为大家上演了一出蒋大哥与妻子真实爱情故事的小品,在最后蒋大哥与妻子互相说着爱情誓言时,乔杉也被感动的眼泛泪光,他感谢这次大山之旅给自己放了一次难忘的暑假,也感恩自己能够有幸见证山野生活下平凡淳朴的奋斗与真情。经历了这些日子,乔杉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带上全家人,尤其是带上女儿,再去体验一次“世外桃源”般的乡村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