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疗伤歌后”《围炉》献唱 潘越云爆料当年欲签下黄小琥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7 10:18: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周,《围炉音乐会》即将迎来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黄小琥。她拥有浑然天成的厚实嗓音和扎实的演唱功底,一出道便引起乐坛注意。随后发行的《不只是朋友》、《分不到你的爱》等多首单曲,在她的演绎下,更是极具疗伤效果,因此她也被广大网友称为“疗伤歌后”。此次参加《围炉音乐会》录制,黄小琥不仅一展歌喉,再现经典,更邀请到了多年好友潘越云前来助阵,畅聊过往相识趣事。8月9日周四晚20:30四川卫视,一起走进黄小琥的《围炉音乐会》之旅。

  黄小琥:Pub驻唱被挖掘出道2年捧走金曲大奖

  提起黄小琥,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没那么简单》。的确,这首歌已然与黄小琥成功地融为一体,成为她的另一个音乐标签。但其实,早在《没那么简单》之前,黄小琥在音乐上所取得的成就,便已让人叹服。

  1989年黄小琥签约“可登唱片”并发行单曲《你是我最爱》,进入华语乐坛市场,第二年便凭借首张专辑《不只是朋友》摘得第二届台湾金曲奖“年度最佳新人奖”,成为继伍思凯之后的第二位金曲新人。

  黄小琥之所以能够在一出道便取得如此高的成就,除了归功于她极具辨识度的好嗓音外,更与她多年的Pub驻唱经验分不开。在正式出道前,黄小琥就以驻唱歌手的身份,在歌厅里默默唱了好多年。“黄小琥还是幸运的,她赶上了台湾流行音乐多元化发展的时代,让长得不是那么鲜嫩欲滴的歌手,同样可以和偶像派一争高下,甚至可以通过作品来战胜对手”,对于黄小琥的成功,外界媒体曾如此评价。

  因“乐”相识 潘越云自曝曾想签黄小琥

  专辑《不只是朋友》虽然让黄小琥迅速打开知名度,但也因为起点太高,使得她后续在“可登唱片”时期,没能再推出惊艳之作,所以在事业上没能趁胜追击。导致,她在发行第二张专辑《分不到你的爱》后,甚至还重新回到了Pub驻唱。

  而这一次的回归,却让黄小琥认识了当时就拥有多首代表作,女神级的台湾歌手潘越云。据潘越云透露,当年听朋友介绍,某pub的驻唱英文歌唱得很好听,好奇心促使了这段友情的开始。而谈及这段过往,黄小琥仍难掩激动之情,连连表示当年自己在台上唱歌,脑子里想的是“女神来听我唱歌”,又激动又紧张。

  不仅如此,潘越云更表示,当晚在Pub听完黄小琥唱歌后,就意欲签下她,成为自己的艺人,“她是我第一个想要签的女歌手”。但可惜的是,这件事最终没能够落实,用潘越云的话来解释,便是“因”缘不足。

  黄小琥与潘越云虽然相识已有20余年,但能够同台的机会却少之又少,此次相聚《围炉音乐会》录制现场,更是弥补了俩人的同台“遗憾”。不仅如此,为了这次的合作,两人对于歌曲的挑选都极其认真,合唱的这首歌,似乎就在诉说,这么多年俩人的音乐生涯经历。

  到底,黄小琥和潘越云选择了怎样的一首歌来进行演唱?这首歌又意寓着什么呢?而除了音乐,这俩位认识20多年的乐坛姐妹花之间,又发生了哪些我们不知道的故事?8月9日周四晚20:30,锁定四川卫视,由五粮人家冠名播出的《围炉音乐会》,听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黄小琥与潘越云,与你分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