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7分纪录片《最后的棒棒》定档8月17日 讲述消失的群体和不应消失的精神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0 08:21: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转业军官何苦自编自导自演的纪录电影《最后的棒棒》发布了定档海报和一组剧照,宣布定档8月17日全国公映。《最后的棒棒》是由何苦导演的同名纪录剧集改编而来的电影版,影片纪录了重庆“棒棒”不向命运低头、勇于追求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改革开放之初,重庆落后的交通状况难以满足经济发展的刚性需求,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涌进城市,他们没有文化,没有技术,靠着一根棒棒在车站码头等物资集散地为客户送转货物挣钱谋生。这个群体被叫做“棒棒”。

  9.7分纪录片电影版将登银幕 导演变身棒棒记录劳动人民奋斗史

  何苦此前拍摄的纪录片剧集《最后的棒棒》在网络上获得100%好评,豆瓣评分高达9.7分,并被多位知名影评人推荐。电影版《最后的棒棒》以原剧集为基础,添加了跟踪拍摄的全新内容,用99分钟的时间展现了底层劳动人民真实、感人的生活。

  为了拍摄本片,导演何苦怀揣1300元,亲身“卧底”重庆棒棒军,拜棒棒老师傅为师,与棒棒们同吃同住同共苦,把自己变成了一名棒棒,用13个月完成了这部纪录片。网友纷纷称赞导演的经历“传奇”,也力挺《最后的棒棒》能在大银幕上亮相。

  棒棒军亲身讲述世间冷暖 定档海报揭晓棒棒拼搏之路

  今日曝光的定档海报经过精心设计,浓缩了棒棒的职业历程。画面中一个一个棒棒的背影,从过去脏乱差的环境,向着美好的现代城市走去。这张海报预示着,经过变革,经过学习,经过不懈拼搏,即使是普通的劳动者,也会拥有更好的生活和更有希望的未来。

  同步放出的剧照也展示了片中几位主要主人公的状态。这里有一生经历苦难仍然不甘示弱的老黄,有苟且求生的河南,有一心只想娶个老婆的老甘,还有变身棒棒亲历这一切的导演何苦。棒棒们到底有怎样的人生经历,何苦又如何成为棒棒军的一员,则要观众到影院中去揭晓。

  《最后的棒棒》由何苦自编自导自演,记录了山城重庆“棒棒”用卑微的躯干撑起了最挺拔的脊梁,用不屈的灵魂塑造了第一代农民工的生动群雕。面对自然和时代的双生淘汰,他们不妥协,不放弃,依然在竭尽全力“爬坡上坎、负重前行”。该片即将于8月17日登陆全国影院,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