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智能影像技术助阵《中餐厅》 影谱科技拓展视频增量价值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4 13:2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最火爆的综艺节目莫过于《中餐厅2》,当我们在《中餐厅2》中感受科尔马浪漫的自然景色和浓郁的人文风光,亦或是看着赵薇、苏有朋、王俊凯等大明星们认真下厨的样子时,一不小心,美图手机、美拍直播、VIPKID等品牌就映入我们的眼帘,刻入到我们的脑海里。但难得的是,这些品牌信息宛如原生,自然而然地出现在节目中。据了解,这些品牌元素原本是不存在的,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影像生产企业影谱科技,通过智能视觉影像技术,在节目拍摄完成后把“植入”变成了“内容”。

  智能植入让产品与节目调性更吻合

  在《中餐厅》第二季播出之前,就有很多广告商寻求合作,据制片人表示,节目组经过筛选最终选择了17家品牌进行合作,在综艺节目中,17家广告植入的数量创造了一个纪录。不过她强调,虽然广告植入很多,但不会让人讨厌。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在已经播出的节目中,部分广告均靠智能影像技术手段逼真植入,如客人手机无痕替换为美图手机;苏有朋手机界面无痕替换为美拍直播界面;空境无痕逼真植入VIPKID品牌元素;桌上逼真植入美图手机,并创意动态展示美拍logo等等。这样的柔性植入方式并不影响用户观看体验,反而还能让产品与节目调性相结合,达到了更好的品牌传播和产品营销效果。

客人手机无痕替换为美图手机

嘉宾手机界面无痕替换为美拍直播界面

空境无痕逼真植入VIPKID品牌元素

  传统的品牌植入,品牌方一般需要在影视剧、综艺节目开拍之前或中间和制片方沟通,商讨植入的位置和内容,而智能影像技术恰恰可以解决这些痛点,降低前期拍摄和沟通成本。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影像生产企业,影谱科技运用智能计算、视频结构化、像素追踪等技术可以快速识别商业化场景,把商品海报、品牌logo或三维实体实时替换或融入到视频内容之中,并进行自动化、规模化投放。

桌上逼真植入美图手机,并创意动态展示美拍logo

空境无痕逼真植入美图手机及美拍logo水晶牌

  智能影像生产商业落地成功

  除了《中餐厅2》,在今年热播的其他综艺节目《声临其境》《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以及去年大火的《楚乔传》《择天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节目中,都大量用到了影谱科技的智能影像生产技术。据统计,影谱科技在2017年完成了15万部片源IP的智能生产,行业用户渗透率超70%。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都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万亿级的大文娱领域亦不例外,而智能影像生产是AI在文娱产业商业化落地的快车道。智能影像生产作为极佳的信息载体和天然的沟通通道,未来有望延展至内容源头,甚至可以基于无机器拍摄,自动生产影视内容,或者根据用户的喜好来调整内容的走向;而从渠道来看,影像技术也能够实现全面覆盖线上线下终端,包括游戏电竞、KTV、院线等娱乐场所,做到“有视觉的地方就有影像技术的覆盖”,前景十分广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