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延导演力挺黄渤未抄袭:2010年就聊过《一出好戏》的剧本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1 08:32: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黄渤执导的处女作电影《一出好戏》正在热映,作为黄渤导演的第一部戏,全明星阵容强大,自然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和热捧,该电影目前已经突破了10亿的票房成绩,可谓是收获满满了。但是人红是非多,有一位名叫于梦媛的作家实名举报黄渤《一出好戏》的剧本涉嫌抄袭了自己的剧本《男人危机》称故事在题材和人物设定上有很多雷同之处,还列举了很多证据,不过黄渤方面一直都没有回应,导演韩延近日发文力挺黄渤未抄袭,称自己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与黄渤讨论过类似的剧本了。

  电影《一出好戏》获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十分不错,这也让黄渤的处女作电影备受好评。不过近日,有一名名叫于梦媛的作家声称黄渤的《一出好戏》剧本抄袭了自己的作品《男人危机》还表示当初这个剧本曾经找过黄渤来出演,不过黄渤以角色不合适婉拒了,但是没想到黄渤的电影却和这个作品相一致,让自己很惊讶,同时还列举了很多证据表示《一出好戏》涉嫌抄袭。

  针对抄袭传闻,黄渤并没有做出回应。8月20日晚间,导演韩延通过微博发声,力挺黄渤,否认了《一出好戏》抄袭事件,韩延表示:“某夜在黄渤老师家楼下的咖啡馆,他给我讲过一个荒岛的故事,故事脉络及情节与‘一出好戏’所呈现的相差无几。那是2010年冬天,我正在筹备‘第一次’,时间烙印很深刻。我跟渤哥不熟,连微信都没有,看首映也是光线的同事邀请的我,我不相信这个抄袭的指认,只因身为一个创作者对另一个创作者的尊重!”

  而除了韩延之外,编剧张小北也发文支持黄渤,表示在2011年的8或9月份,我曾经就这个项目和黄渤老师开过剧本策划会,当时管虎导演也在场,是他介绍我参加的策划会。会上黄渤老师完整地阐述了整个早期剧本,包含了创意来源、故事结构、人物、主要冲突和结尾,基本就是现在电影的完整雏形。我和黄渤老师没有私交,只是因为尊重一个认真的创作者而站出来。力证黄渤未抄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