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2》贺莉然对战邓祥云 明星出题官陈键锋主演电视剧正热播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9 08:23: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实力派演员陈键锋主演的都市言情剧《我们的千阙歌》,正在山东卫视花漾剧场热播。该剧以三对都市青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辅以励志、职场、家庭等元素,着重刻画人物的蜕变与成长。作为山东卫视的老朋友,陈键锋出演的很多电视剧都曾在山东卫视热播,今晚21:25,由他友情担任明星出题官场外出题的《国学小名士》第二季,也即将播出第四期。

《国学小名士》曹高歌对王晨晓
 

  《国学小名士》第二季由中国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APP独家冠名播出。今晚,朝气蓬勃的“小名士”们再掀风云。“大魔王”邓祥云与“小萝莉”贺莉然之战即将打响;“白族少年”杨名扬再次对战陶意淏;更有三位文化学者精彩解读国学。在以“文以载道”为主题的第四期节目里,“小名士”们将在答题中感受文学的魅力。

  “大魔王”邓祥云苦练“黯然销魂掌” “飞花令少女”贺莉然面临守擂危机

  从和高晗三分钟说出49句带“月”诗词,到跟全场“小名士”5分钟说出127句带“花”诗词,再到“万人飞花令”直播,13岁的“飞花令少女”贺莉然一直备受关注,这位名副其实的“诗词大佬”将在本期节目中再次出战。

《国学小名士》陈键锋场外出题

  不过她的对手来头也不小,从百人团突围成功的邓祥云,被大家称为“大魔王”。他在“百里挑一”环节抢到答题权时,百人团爆发出一阵欢呼。“小名士”施星言爆料说:“邓祥云多次在别人答错题目时,懊恼的拍自己的大腿,好像每道题目的答案他都知道,这次总算抢到了答题权”。对此,郦波老师还调侃邓祥云,每次都在自己身上练‘黯然销魂掌’总算没有白费。

  邓祥云一上场就说自己等七星这个位子已经很久了,在赛前还表示自己最想选择的对手也是贺莉然,因为很喜欢她的七星称号——破军星。紧张激烈的氛围未战先起,“大魔王”和“小萝莉”之战即将打响,针尖对麦芒谁将更胜一筹?本局之战充满悬念。

《国学小名士》贺莉然对邓祥云

  陶意淏展开“复仇”之战  曹高歌现场背“检讨诗”

  除了这场“大魔王”和“小萝莉”之战,陶意淏的“复仇”之战则是本期节目的另一大看点。第二期离开“七星团”的陶意淏,在第三轮“百里挑一”环节脱颖而出,重新回到舞台的陶意淏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回到七星台。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司南转动选中的“七星”,居然是把陶意淏挑落下马的杨名扬!陶意淏能够成功“复仇”吗?今晚的节目即将见分晓。

  此外,第一轮从“百里挑一”中冲出百人团的曹高歌,曾在第一季节目中因一段国学贯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期节目中,他又在现场读了一首自己因为罚站而作的诗“午间操场戏,归来时已晚,却待进班时,至一旁罚站”。此诗一出,逗得大家哄堂大笑,郦波老师更在现场送诗名《午睡被罚站所破歌》。多才多艺的曹高歌将对战“七星”王晨晓,他能否一路高歌挺进“七星团”呢?

《国学小名士》三位评委老师现场趣谈

  明星出题官陈键锋场外出题  郦波老师竟是金庸迷弟

  小名士的对战异常激烈,节目组的出题方式也非常多样。上一期节目中担任明星出题官的陈键锋,又将在本期节目惊喜现身。此次他带来的题目是“在飞鱼服上这种近似龙首鱼身有翼的飞鱼形象,在哪部《汉书》提到的古籍中可以找到?”选手需要从给出的三个答案里选出正确答案。抢到答题权的贺莉然能不能答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除了明星出题官场外出题,还有三位评委老师精彩解读国学。胡阿祥老师对“衍圣公”一词进行了解说,“衍圣公”中的“衍”有着传承、繁衍的意思,“衍圣公”则是继承了孔子的这一支,从名号间就能反映出一种文化的传承。在一道关于“望舒”是指哪一个神的题目中,江逐浪老师称,“望舒”是月亮的女司机。简单通俗的说法,让“小名士”们迅速掌握了知识要点。

《国学小名士》陶意淏对杨名扬

  主持人王晓龙还在现场爆料郦波老师是金庸的迷弟,对此郦波老师透露在大学期间看了18遍《神雕侠侣》,引发现场一片惊呼。金庸的文学作品更在现场引起了三位评委老师的共鸣,让他们不由得就这个话题讨论开来。江逐浪老师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金庸的《笑傲江湖》,胡阿祥老师称自己曾打着手电筒看金庸的小说。三位评委老师的热烈讨论使现场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完美地体现了“文以载道”这个主题。

  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中还有哪些引人入胜的知识?七星阵容又将有怎样的变换?更多精彩,锁定今晚21:25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二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