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男为女当替身不少见!张晋曾为贾静雯-章子怡当替身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2 17:01: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正在内地火热上映中,这部横跨23年的系列动作电影吸金能力依然很强,目前上映2天就已经收获了近4亿票房,而这其中56岁的主演阿汤哥不用替身,亲自挑战各种危险动作(如高空跳伞、直升机追逐、追车撞车、跳楼等)的搏命演出也是吸引观众的看点之一。

《碟中谍6》中的拉克
 

  另外,电影中还有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人物,那就是在厕所大战中以一挑二、拥有厉害身手的拉克,他的扮演者是来自中国东北的杨亮。他不只做演员,也曾经做过不少演员的动作替身(如《权力的游戏》“红毒蛇”),阿汤哥介绍时说他曾是《明日边缘》女主艾米丽·布朗特的替身。

  男为女当替身?其实都可以,只要身型看着不违和就行。这情况不少见,我们国内影迷最熟悉的替身之一可能就是张晋了。

  出演过《一代宗师》(饰马三)、《澳门风云》(饰鬼眼)、《杀破狼2》(饰高晋)、《叶问3》(饰张天志)等电影的张晋,9岁就开始习武,11岁进入四川武术队,1998年退役开始拍戏,最开始加入了袁和平的“袁家班”做武术指导和替身工作。

《杀破狼2》帅气的张晋
 

  1999年电视剧《新少林寺》中,张晋为潘好好饰演的牧羊女白无瑕做替身,这应该是他的第一次替身工作。

  童年,张晋在电视剧《小李飞刀》中不仅有客串戏份,还同时担任焦恩俊饰演的李寻欢以及贾静雯饰演的孙小红替身。

《小李飞刀》张晋做贾静雯替身
 

  在2000年电影《卧虎藏龙》中,张晋还曾为章子怡和杨紫琼当过动作替身,负责执导章子怡的武打动作。据悉张晋还负责教周润发太极拳,后来发哥送给张晋一套亲笔签名的名牌运动服,上面写道“送给张晋老师,学生周润发”。

《卧虎藏龙》做章子怡替身
 

  张晋就是这样平时当武术指导,但是有的动作难度太大时就当替身,保护演员的安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