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扶摇》总制片人杨晓培获十大制片人奖 领跑暑期档创多项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1 10:25: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柠萌影业,柠萌悦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解嬿嬿编剧,杨文军、谢泽、李才联合执导,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刘奕君、王劲松特别主演,高伟光、赖艺、张雅钦、胡可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扶摇》继9月20日在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带领下参加中俄影视交流会后,昨日(10月10日)总制片人杨晓培获得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指导创办的电视剧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奖。电视剧《扶摇》凭借磅礴恢弘的世界观、相爱相杀的恩怨纠葛、符合时代主流精神的正能量价值观备受业内外好评。总制片人杨晓培现身颁奖典礼为观众解读制作密码,并提出新时代的电视剧工业化体系下制片人需要“匠人”标准,拥有“匠心”与“匠能”。

《扶摇》总制片人杨晓培
 
 

  总制片人严格把关亲力亲为 匠人标准打造突围爆款

  《扶摇》开创了腾讯视频多维度第一,包括单剧播放量、单剧会员拉新、单剧商业收入等都创历史新高,腾讯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指出,腾讯视频付费会员用户数已达7,400万,同比增长121%,会员的增长归因于类似《扶摇》这样独家内容的强劲表现。浙江卫视收视破1问鼎周播剧场。社交话题热度强势霸屏,累计登上微博热搜超过100次。

《扶摇》总制片人杨晓培获十大制片人奖

  爆款的背后除了坚持创新不追随的创作理念外,亦离不开柠萌一直探索并不断完善的古装工业化体系。总制片人杨晓培认为:“观众的观剧口味以及对审美的标准越来越高意味着一部剧的各个环节要更加专业,更加精准。《扶摇》正是工业化体系的进阶之作。”从剧本改编、演员遴选、到导演管理和制作管理,以及工业化体系的构建和把控,每一个环节无不亲力亲为、精益求精。集众人所长、合力创新、具有标准化流程的团队合作成为《扶摇》脱颖而出的关键。

扶摇-(2)

  关照现实反映正向价值体系 制作升级承载社会责任

  不管是古装剧还是现代剧,在总制片人杨晓培的创作理念中一直坚持故事要有当下性,要建立合乎现实逻辑的价值体系,与观众进行情感链接。主人公扶摇(杨幂饰)为寻身世之谜踏上五洲,面对困难打压选择逆流而上,面对价值观的冲击选择坚守底线,自我成长与家国情怀令人颇为动容。总制片人杨晓培深刻洞察了时代的发展趋势,并将“平等自我的前提是共同成长”这一点融入《扶摇》的情节中去, “扶摇的独立、坚守、敢爱敢恨”正是和为生活和梦想勇敢打拼的观众产生共鸣的地方。

扶摇
扶摇战绩
杨晓培

  在制作和内容上不断升级的同时,也将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要做到既要有人文情怀,有情感折射,还要具备戏剧张力,更要在整部剧中,传递当下的价值观”。 《扶摇》正是以“扑面而来的年轻气息,复杂独特的人物塑造,磅礴但不空洞的故事格局,借古喻今、正向的价值体系”给观众传递不惧风浪,不枉少年勇的时代精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