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日行5》鲁豫探班“戏疯子”周一围 灰暗期感谢“星爷”给自己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18-10-31 11:55: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31日,本周三晚21:10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本期做客嘉宾“戏疯子”周一围。节目组赶赴《长安十二时辰》剧组,主持人鲁豫探班周一围拍戏现场,妻子朱丹隔空“撒狗粮”,雷佳音扮剧中造型惊喜出镜,调侃周一围,现场欢笑不断。访谈中,周一围谈及在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中,为演《赵氏孤儿》一场戏暴瘦8斤。追忆过往跑龙套的日子,感谢电影《喜剧之王》给了自己力量。

  周一围感叹演员是个危险职业曾因专注拍戏一夜暴瘦8

  节目组前往象山影视城,深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片场,独家探班周一围拍戏现场。保温杯傍身的“老干部”周一围贴心讲解幕后拍摄难度:用巨型灯光阵列营造阳光效果,直言“甭管日戏夜戏,都是夜拍,也用不着减肥了”。为高度还原唐朝人物的生活状态,周一围穿着铁网衣、铁肩甲、牛皮铠甲一身造型负重15斤。谈起演员的辛苦,他自己也苦笑道这就是我们的职业。

  2004年周一围因出演海岩剧《深牢大狱》男一号刘川而被观众熟识。2018年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凭借出色的表演获得冠军从而爆红,提及此事他坦言:当时只是想让别人认识我。在本次采访中他谈到演员是一个很“危险”的职业,为深入角色而要不停地丢掉自己。回忆最接近危险的一次就是在《演员的诞生》里,最后一场《赵氏孤儿》的戏,由于全身心投入角色而出现大汗淋漓等生理反应,并自曝一晚瘦了8斤。如此耗费精力在他看来却是“演得一场好戏,这一天都很愉快”。

  周一围谈演员生涯:我选择随遇而安 感谢星爷曾给自己力量

  面对事业上十几年的起起落落,周一围吐露心声:我选择随遇而安。回顾毕业后面试屡屡受挫,只能演小品,做助理、跑龙套的灰暗时光,他感慨“今日不知明日事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同时感谢“星爷”周星驰,是《喜剧之王》给了自己坚持的力量。谈到偶像形象,笑称在十几年前“小鲜肉”都不能算主流演员,“我从前特别希望成为姜文那样粗粝的人”。面对当下的媒体环境,周一围也真诚回应:我们需要宣传,酒香也怕巷子深。

  周一围回应不在网上“秀恩爱”:和朱丹没吵过架,没红过脸。节目组探班期间,周一围和妻子朱丹通电话,一脸羞涩。朱丹主动“揭穿”周一围,爆料夫妻二人相处模式。在剧组号称“钵兰街”走位王的雷佳音也惊喜出镜,聊天句句带梗,不仅给周一围“扎针”,连好友李光洁也无辜躺枪。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鲁豫有约一日行》东南卫视10月31日晚21:10,海峡卫视11月7日晚20:07播出,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