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庸先生去世 武侠精神永存

http://www.yule.com.cn 2018-10-31 13:07: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30日,一个让人悲伤的消息传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去世了,享年94岁,这位带给我们无数惊喜的武侠小说家离开了,这也让网友们表示伤心和难过,一个时代真的结束了。

  相信很多80后和90后的人都读过金庸,很多人也是在金庸的时代长大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的小说是一副完美的诗句,和诗句一样美好的还有金庸先生的武侠世界,金庸先生用自己的作品给网友们还原了一个侠之大者的世界,让每一个有着武侠梦的读者真切的感受到了那样美好的世界。

  最初开始接触金庸是通过影视剧作品,那个时候古天乐和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侠侣》正在热播,不过那个时候不懂金庸武侠世界中的精神,只知道故事好看,演员演得好,对这部剧印象深刻。几年之后第一次拜读金庸先生的作品,无不感叹“神人”居然可以写出这样精彩的故事,原来电视剧中所还原的不及书中的十分之一,果然读书才是了解一个人的最好途径,才能让你看到作者的精髓之处。

  初读《神雕英雄传》被郭靖那种侠之大者的气度所感动,向往着可以成为那样的武侠大家,扬名立万,再读《射雕英雄传》才真正的被主角那种深明大义,为国为民的情怀所感动,纵然已经天下无敌,但是我内心中所想要并不是万人敬仰,要的只是百姓的安居乐业,终于能够明白为什么武林人士都称赞他是“天下第一侠士”,这就是所谓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吧,郭靖是真的“侠之大者”。

  小的时候羡慕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觉得两人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一个古灵精怪,一个沉稳成熟。但是一直不明白两人之间为何要分别十六年之久,十六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最美好的年华都已经逝去,可是为了心爱的人甘愿等待16年。这是何等的情深难得,即使再见面你我都不在年轻,但是在我眼中心里,你依旧是世界上最闪耀的那个人,时代给我光明的那个人,为了这样的你我心甘情愿的等待,即使知道机会渺茫,可我依旧在守护着这个诺言。终于明白那句“就算再过一百年,一千年,我们俩都变成灰了,我们的灰也在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你相比,这个世界又算什么呢。

  金庸小说中最喜欢的男主角是《笑傲江湖》的令狐冲,和郭靖比起来令狐冲没有似乎没有那么多的“胸怀天下”和杨过比起来令狐冲好像也没有“情到深处自然浓”但是就是喜欢令狐冲放荡不羁,潇洒自由的性格。不会被世俗所左右,不在乎他人的想法,可能是生而为人做不到自由自在,因此特别向往令狐冲那样的自在生活,人生在世,会当畅情适意,连酒都不能喝,女人不能想,人家欺负到头上了也不能还手,还做什么人,不如及早死了,来的爽快,羡慕令狐冲的无所畏惧,坦坦荡荡,羡慕令狐冲的喜形于色,喜欢就是喜欢,即使之前喜欢别人,但是喜欢你的时候你就是天,这样爽朗豁达,豪迈潇洒,不拘小节的人大概真的就只能在小说中存在了吧!

  很多人都表示一个时代结束了,再没有这样振奋人心的武侠世界了,虽然金庸先生离开了,但是他的武侠精神永存,将会被后世人拜读,还有很多人会从他的作品中观看到那个精彩的、豪气云天的侠之大者的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