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生命缘】今日21:18播出《双生危情&消失的笑容&老来为伴》

http://www.yule.com.cn 2018-11-07 11:0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北京卫视大型医疗纪实栏目《生命缘》第七季收官之作将于今日21:18播出。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产科病房有这样两位产妇,她们同样都患有一种非常严重的妊娠并发症:胎盘植入,两位病友将会有怎么不同的人生命运呢?敬请关注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

 
 
 

  同乡病友同时面临生产危险 两对母子能否共同闯过生死难关?

  刘宏征和李志新既是老乡,也同样都患有一种非常严重的妊娠并发症:胎盘植入,这种病症很容易造成产妇产时大出血,就像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随时可能危及产妇的生命。2018年10月6日早上刘宏征突然大出血,由于突然大出血,刘宏征腹中仅有29周大的胎儿不得不提前出生,早产宝宝肺部发育还未完全,因此出现了短暂的呼吸暂停,还随时可能有窒息的风险!而此时,刘宏征的出血量已经超过身体总血量的一半!刘宏征能否平安醒来?她的宝宝又能否在医护人员的治疗下度过难关呢?

  在一家人的担心中,李志新迎来了手术,然而,大家都不愿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李志新术中出血十分汹涌,医生会做出什么诊断?李志新的丈夫邵艳军能够接受这个决定么?李志新的宝宝早产六周,原本情况良好,却不料出生当晚身体发紫、突然呼吸暂停!宝宝究竟患了什么样的病症?她又能否挺过生死考验?

  2岁男童脑部惊现巨大肿瘤 危险手术能否让他重获新生?

  恒恒是一个普通的2岁男孩,但是突然有一天,家人发现恒恒身上似乎有些偏瘫的迹象!而检查的结果更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原来恒恒的头部竟然长了一颗直径6厘米的巨大肿瘤,足有鸡蛋大小,几乎占据小恒恒大脑五分之一的位置!更可怕的是,这颗肿瘤的位置长在小恒恒眼睛的后面,是整个大脑的最中心!

  而随着肿瘤越长越大,小恒恒受到的影响也越来越严重。不甘心的父母带着小恒恒从广西来到北京,找到了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的周忠清主任。周忠清和之前医生的判断相同,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脑部肿瘤,将会影响恒恒的整个内分泌系统,这就意味着恒恒很可能再也长不高了!现在,巨大的肿瘤甚至已经让小恒恒的生命亮起了红灯,小恒恒必须尽快接受治疗!但是手术风险极大,极有可能加重恒恒的偏瘫、甚至带来生命危险!经过反复研究推敲,恒恒的手术方案终于定下来了,小恒恒能在这场手术中重获新生吗?

  老人生活难自理竟是因为罕见病症 高难度手术能否治愈?

  69岁的老杨是山东德州人,一周前住进了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在神经外科田宏副主任医师看来,老杨的病极为罕见。原来将近二十年的时间里,老杨的双手都会不由自主地疯狂抖动,而从六年前开始,老杨的眼睛也渐渐地无法自然睁开,这样的病症让老杨的晚年生活蒙上了一层沉重的阴影。

  这些年来,老杨的老伴张阿姨寸步不离地照顾他。夫妻结婚46年,一直恩爱有加,育有一儿三女,辛苦打拼了四十多年,如今老杨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可手抖、嘴抖、无法自然睁眼的毛病却让他感觉活得没有了尊严。

  经过田宏大夫的诊断,老杨患有两种疾病:特发性震颤和梅杰综合症,这两种疾病同时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是极为罕见的,但恰好都能够通过脑深部核团电刺激的手术解决。

  然而在一个人身上同时放置两个脑起搏器的尝试在国内外来说都非常少见,再加上老杨的心脏在过去三年中陆续植入过五个支架,这导致手术风险极大,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心脏骤停、乃至直接死亡!老杨能完成这次危险的手术么?又能否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敬请关注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

  11月12起每周一21:18《生命缘》第八季——《生命的礼物》将暖心接档。《生命的礼物》是《生命缘》的升级版本,加入明星嘉宾做为“阳光使者”,真正从“身体治愈”到“心灵治愈”,旨在与生命共呼吸、同悲喜、齐修炼、传递乐观积极、笑对人生坚守希望的当下态度,从而带观众感受更深刻的人性关怀,感悟生命的朴实真谛。

  节目将通过嘉宾24小时的“零距离”公益陪伴,打造“全中国12间最阳光、最温暖的病房”,秉持阳光、暖心的节目基调,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生命故事探讨生命的意义,治愈病痛更治愈人心,在感动之余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