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曾给刘天池提建议:做教师的同时不妨碍你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http://www.yule.com.cn 2018-11-15 10:47: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 ,中央戏剧学院教师,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指导教师刘天池接受媒体的采访,透露了当年导演张艺谋曾给自己提过建议,表示自己外貌有局限性,达不到巩俐的程度,因此不妨多学点东西到高校任教,而刘天池也听从了张艺谋的建议,最终留校任教。

 

  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目前正在热播,在节目中担任指导老师的刘天池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刘天池表示自己之前曾经在继续做演员还是回学校担任教师之间犹豫不决,最终是张艺谋导演给了自己建议,而自己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最终留校任教。

  刘天池表示张艺谋导演给自己提建议称:“你的外貌是有局限性,各方面是达不到巩俐的程度的,不如多学点东西,在做教师的同时并不妨碍你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而刘天池也听从了张艺谋的建议,最终选择留校任教,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一名合格的演员。

  刘天池是中国内地著名女演员也是一名很优秀的教师,在中央戏剧学院任教,同时刘天池还是一名出色的导演。1993年,刘天池通过出演张艺谋导演的《活着》而以演员的身份出道,进入人们的视线,1995年刘天池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在做演员的同时,刘天池也留在学校担任教师,现在也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优秀教职人员,培养出来的学生包括文章、白百何、唐嫣等,目前也执导刘昊然、李兰迪等人。

  刘天池在《我就是演员》中给参与节目的演员们提供了很多执导意见,让嘉宾们更能够理解角色,吃透角色,以最好的姿态进行表演,刘天池也获得了观众们的称赞和认可。据悉,刘天池在中戏毕业之后还曾到日本留学,学习音乐剧等知识,积累经验,留学期间还参与出演了《美女与野兽》《李香兰》《猫》《威尼斯商人》等音乐剧的演出,回国之后就开始在中戏任教。

  另外,刘天池曾担任过张艺谋导演电影《金陵十三钗》的表演执导,与张艺谋导演友情深厚,而且还是话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总导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