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级演说家2018》陈晓楠跨圈层对话,面筋哥讲述小人物大梦想

http://www.yule.com.cn 2018-11-23 12:31: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腾讯新闻、腾讯娱乐和能量慧明联合出品、联合制作的《超级演说家2018》在聚焦名利、教育及婚姻话题后,本周城市圈层主题将继续深入大众生活,倾听多方声音,鼓励选手“说出你的人生主张”。电视主持人陈晓楠温情讲述不同职业陌生人的真实生活;百万畅销书作家李尚龙教大家三步“向上”;面筋哥(程书林)畅聊小人物大梦想,亲证小商贩一样能“出道”……总而言之,选手们用全新的思维模式,大胆突破传统表达能力认知,努力将语言与行为相结合,“言商”爆表!

 

  主持人陈晓楠跨群体对话 百万畅销书作家细谈“出圈”

  《超级演说家2018》第四期迎来城市圈层主题场,暖心主持陈晓楠担任开讲嘉宾,通过叙述自己与不同职业人群间的对话,来描绘人间百态,世俗冷暖。作为一名资深电视主持人,陈晓楠喜爱走入寻常百姓家,真实聆听和感受他们的生活,从而让普通人也有机会被了解。当陈晓楠对搬家小哥、程序员及特型演员提出:“你在北京哭过吗?”,“你最想带走的一段记忆是什么?”这类问题时,不知他们给出了怎样的答案,竟让她记忆深刻。无论做事情还是做节目都扎实落足于社会事实,时刻提醒大众关照现实的她,本次将继续化身时代倾听者,用最朴实的问答将普罗大众的生活一层层剖开,展示给每一个人看,并最终让大家看到那些被忽略掉的动人瞬间。

  开讲嘉宾陈晓楠温柔关照普通个体,而曾出版过《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等畅销百万册书籍的青年作家李尚龙则注重传授给大家过上更好生活的方法。李尚龙曾因多篇爆款文章被《人民日报》评价说“改变千万热血青年的思维轨迹”,更被不少出版社封为“中国优质新偶像”。不过,作为一名励志文写作者,坊间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他的书极具激励力量,亦有人觉得不够实际。本次登上演说舞台,李尚龙将直面褒扬与质疑,借用自己及身边人的例子,来诠释“出圈”的不同方式。他将现场提出“出圈三步走”的方式,好奇他说的“三步走”战略能否得到建言官及决策官的认同?

  独立摇滚歌手北漂拾荒 面筋哥演绎小人物大梦想

  如果说陈晓楠和李尚龙讲述的是城市对不同圈层的包容,那独立摇滚歌手那日苏则证明城市会给每个圈层的逐梦人同等机会。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那日苏,身形魁梧却自称村花,公开自侃无野心只想做摇滚,更爆料北漂最落魄的时候被当成“拾荒者”,即便如此,那日苏依然感谢城市助他实现梦想,这背后有哪些感人故事?和摇滚歌手那日苏相似,网络红人面筋哥(程书林)也是一个有音乐梦想的小人物。面筋哥起初是一个吃不饱穿不暖的街头小商贩,在网友将他的原创歌曲《烤面筋》上传到网络后,因有趣的歌词和搞笑的唱腔受到大家关注。凭借自己的努力从小商贩变身歌手的经历,相信必将让面筋哥(程书林)的演讲与众不同。

  当然,城市圈层的丰富性也决定了演说人群的多元化,在这期节目中还有北漂女演员廖梦妍在花花世界中抵住诱惑,勇敢逐梦演艺圈;“北京土著男”宁愿失业不要打工,立志守住本地人“圈层特征”,一度遭到全场质疑;家庭保姆恳切呼吁城市平等对待,行业苦楚惹争议,哈佛美女学霸放弃高薪,不想做精英只想要开心……此次,《超级演说家2018》力邀各圈层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展现话语的力量。节目力求打破固有桎梏,让普通人有机会讲述自己的“传奇”,并用鲜活的个体示例证明开讲嘉宾陈晓楠的那句:他人就是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