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美的时光》:去发现生命中能为父母做的平凡小事

http://www.yule.com.cn 2018-12-06 10:18: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看了《最美的时光》,很想为父母做些什么。”江苏卫视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最美的时光》自播出以来,吴尊、向佐、郭碧婷、刘维、孙伟与父母相处的细节引发观众热议,五组家庭传递的温暖亲情直戳大家内心的柔软。12月7日晚22:00,《最美的时光》将播出第三期节目,五位明星为父母洗脚的温馨画面又将感染许多观众,其实尽孝就是从小事做起。

参考图 (1)
参考图 (2)
 

  什么是孝?《说文解字》解曰:“善事父母者。”孝,是指尽心奉养并尊敬自己的父母。在《孝经》中,孔子主张把“孝”贯穿于一切行为之中。现如今,“你到外面闯世界,父母在家守空房”已成流动时代的社会图景,一些年轻人缺少与家人的沟通,即使难得回趟家,也不知应该为父母做些什么。

  子女尽孝,除了物质生活上的赡养,还有精神生活上的抚慰,比如常回家看看、与父母交流感情等等。《最美的时光》正是从细微处入手,透过温暖细腻、轻松有趣的环节引导观众,去发现生命中能够跟父母一起做的最普通、最平凡的事情。前两期节目中,吴尊、向佐、郭碧婷、刘维、孙伟为父母下厨做一餐饭,和父母一起穿亲子装,用写信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恩等画面,带给观众很大的触动。

参考图 (3)
参考图 (4)
参考图 (5)
 

  《最美的时光》本周五晚播出的第三期节目,又“解锁”了一件能为父母做的温暖小事。每一组家庭的房间里都放了一个木桶,子女要为父母洗脚。对此,吴尊很是期待,因为Neinei和Max曾给他洗过脚,他也很想为爸爸洗一次脚:“我也非常紧张和害羞。”早就想给老爸洗脚的郭碧婷超开心,“今天算是逮到机会了,终于让我洗到他的脚了。”看到向太的脚,向佐百感交集;刘维为妈妈按摩脚,满脸都是心疼;孙伟一个举动,让妈妈觉得很暖。为父母洗脚背后,究竟有哪些温暖故事?都将在本周五晚的节目中揭晓。

  点滴小事凝聚孝道亲情,尽孝可以从一餐饭、一封信、一次洗脚做起。《最美的时光》将用新颖有趣的传播方式传达给观众:“如果对家人的爱足够深,请你尽早说出来;如果对家人的爱足够深,请你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们。”每周五晚守候江苏卫视《最美的时光》,学会用心陪伴父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