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弄潮三子”遇上“土味造型” 《大江大河》了解一下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5 10:14: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改革开放意味着什么? 诗人艾青在1980年的回答是: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在《大江大河》中,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便是挣扎破土的种子。由王凯、杨烁、董子健主演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燃情热播中。虽然剧集刚播出6天,但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大江大河》圈住我们的不仅仅是演员的演绎,还有那个年代的真实写照。”

01 大江大河 宋运辉 王凯
02 大江大河 雷东宝 杨烁
03 大江大河 杨巡 董子健
 

  很多人在看到《大江大河》的第一眼,对演员的形象都有很深的印象。此次在角色形象塑造上,王凯、杨烁、董子健无疑彻底颠覆了以往观众对于他们的荧幕形象认知,褪去了精致时尚的包装,向“土里土气”看齐。为了演好宋运辉清瘦的形象,王凯在拍前进行了瘦身。于是顶着锅盖头,穿着破旧的红背心白衬衫,带着不为颜值加分的黄色粗框眼镜的宋运辉就出现在了荧幕中。看大千世界懵懂期盼的眼神、少年成长时期的倔强,王凯统统用气质和眼神表现出了宋运辉具有的少年感。不少网友惊叹于王凯的演绎:王凯就是宋运辉本人了!

  而杨烁饰演的雷东宝、董子健饰演的杨巡,相比宋运辉少了几分理想主义的光辉。雷东宝是根正苗红的“大老粗”。一身的农活标配,粗麻衣裳,挽起裤腿、抡起锄头就能开始麻利儿干活。为了贴合形象,他为戏增肥20斤,嫌弃效果不好又穿上了剧组为他特制的“胖袄”,成为了剧中“负重”最大的人。观众喜欢雷东宝是因为他不仅有倔强的一面,也有柔情的一面,面对心仪的宋运萍,撩妹手段简直就是真教科书级别的,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这样的东宝书记我爱了!”此外,杨巡的出场更接地气。在昨晚的剧情中,皮肤黝黑的杨巡挑着一根扁担吆喝着“鸡蛋换馒头”机灵出场,董子健本人更是发微博展示自己的“肤色”,不少网友也调侃说“给我一个焦糖馒头!”。

04 大江大河 宋运萍 童瑶
05 大江大河 宋运辉 雷东宝
06 大江大河 宋运辉 雷东宝 雷士根
 

  虽然外形上少了吸睛夺目的亮点,但也正因为如此,充分拓展了演员对角色内在的塑造空间,剧中,三人骨子里的热血与活力让他们成为当之无愧的“弄潮青年”。制片人侯鸿亮也对他们的演绎给予充分肯定:“我到今天为止也想象不到,还有没有比他们更适合的”。

  同时《大江大河》也通过演员们细微如扣的表演让观众足够入戏和共情,真切地体会到了当时的青年是如何葆有一份真挚的理想,又是如何在实现的路途上历经曲折。感情的极致体验就在于,主创没有强行用大段言语对白来体现人物的志向所在,而用真挚的生活细节的表演来告诉观众:他们因为没有机会,所以才更想出头,用尽全力去争取,珍惜所有来之不易的机会。

06 大江大河 宋运辉 雷东宝 雷士根
07 大江大河 雷母
08 大江大河 雷士根 红伟
09 大江大河 徐县长
 

  今晚,小雷家又遭遇险境,雷东宝来到省城找宋运辉帮忙,他能否买到他梦寐以求的钢筋水泥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9:30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的《大江大河》,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家会员22:00跟播卫视,非会员次日22:00更新,此外,YouTube平台也将同步跟播,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