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作家二月河去世 曾执导过《雍正王朝》的导演胡玫发文怀念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5 14:12: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2月15日,著名作家二月河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3岁,二月河原名凌解放,曾经创作了《康熙王朝》、《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帝王三部曲”这三部作品也对很多人影响深远,二月河的去世也让人们感到遗憾,著名导演胡玫、编剧汪海林以及制片人于正也发文悼念二月河。

 

  胡玫曾经执导过改编自二月河著名小说的《雍正王朝》得知二月河去世的消息,胡玫也表示遗憾和不舍。她表示听闻二月河先生去世的消息,让自己十分的悲痛,她回忆自己与二月河先生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北京的人大会堂门口,当时是2015年3月的第12届人大代表大会,胡玫称当时两人还一起进行了聊天,当时二月河老师的笑脸不成想成为了永远的回忆。

  胡玫还回忆了自己拍摄电视剧《雍正王朝》时候的事情,这部电视剧就是改编自二月河老师的长篇小说《雍正皇帝》两人第一次见面是1997年的秋天,当时想要了解二月河老师对改编电视剧的要求,当时二月河老师表示自己不太懂,没什么要求。不过后来电视剧播出之后二月河老师对该剧的评分并不高,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听他诉说这其中的原因,不想老人家就急匆匆的走了,二月河先生对该剧的遗憾,也成为了千古之憾。胡玫称希望老人家宽怀的笑容能够在天堂继续灿烂,也希望人们能够永远记住二月河先生的光辉作品。

  胡玫原文:

  惊悉二月河先生今晨去世。深感悲痛!我和二月河先生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北京的人大会堂门口,记得不错的话,应该是在2015年3月作为全国第12届人大代表的我们被记者拉到了一起。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说:二老师,什么时候您得和我谈谈您对电视剧的意见啊?二月河对记者说,她这个导演有意思,老是追着我问意见,都快二十年了,还这么没完没了的哈?—-当时二月河老师的笑脸,不成想成了今天了永远的记忆。我拍的第二部长篇电视剧作品《雍正王朝》就是出自他的长篇小说《雍正皇帝》的改编。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997年的秋天,记得我们约好了在国际饭店的顶楼见面,我想听他谈谈对改编电视剧的要求,他说没啥要求,想咋拍就咋拍,俺不懂电视剧。当时,他给我的印象是低调,质朴,人也特别的宽厚随和。说是从未吃过自助餐,让我教会他怎样做才对。千万不要闹笑话,碗和盘子该怎么端?——对比他对清史的深刻思考,和书中洋洋洒洒的文采,敦厚的他真是判若两人。使人印象深刻。其实,我们每个参与创作的人员都知道,没有二月河先生的文学作品为基础,我们不会聚集在一起,也不可能有后来的44集电视剧。但是作品上市后,二月河先生对我们的作品评分不高,因为我们作了非常戏剧化的改编。他老人家接受不了。然而,这种改编我们认为是必须的,没有文字的视觉化改编,影视作品是不可能成功的。这部电视剧的成功刘和平先生的改编功不可没!二月河先生对此剧的遗憾,也成了千古之憾!我还没来的及听他诉说,不想老人家就急急的走了!愿老人家宽怀的笑容在天堂继续灿烂—--人们会永远记住他光辉的作品,《雍正皇帝》二月河先生永垂不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