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胡杏儿变身画师后代 《国家宝藏》守护传奇壁纸

http://www.yule.com.cn 2018-12-17 09:13: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已重磅回归,在近期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胡杏儿来到广东省博物馆,担当“清乾隆农耕商贸图外销壁纸”的国宝守护人。现场演绎国宝的前世传奇故事,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发观众共鸣。

  变身画师 演绎国宝前世传奇

  节目中,胡杏儿变身宫廷画师的后代“杏儿”,与父亲共同经营壁纸作坊。壁纸的传奇故事发生在清乾隆年间的广州,彼时“中国风”早在欧洲掀起一阵热潮。行商接到来自英国东印度公司的一笔订单,要求在三天之内得到一幅“最具天朝之独韵的壁纸”。作为广东手绘壁纸No.1的杏儿,被委以重任担当了此次的画师。

  经过一番构想,杏儿挑选农耕桑织、制陶制茶展现壁纸中,并运用几何透视法完成了绘制,并由此展现了中华之独韵——“小桥流水,农家舍院,向海而生,粮丰国强。”

  节目现场,壁纸在大屏上缓缓展现,胡杏儿带观众一同感受“清乾隆农耕商贸图外销壁纸”的震撼,并赞叹中华文化的魅力。

  传承文化 演技获赞普通话圈粉

  讲起跟国宝的缘分,胡杏儿称:“以前在英国求学时曾经见过一幅壁纸,它很可能跟面前的这幅一样,来自我的故乡。”

  现场,胡杏儿向观众介绍了这套国宝壁纸的命运轨迹,并在学者们的带领下一起了解了中国外销壁纸的文化影响。“刚才听埃米尔老师讲,我们的壁纸已经成为英国文化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国家文化的影响力,这真的深深震动我了。”

  胡杏儿把宫廷画师后代这个角色演绎得十分生动,用一段精彩的表演带观众感受了“清乾隆农耕商贸图外销壁纸”的传奇经历,除此之外,“胡杏儿普通话好听”也在网络上圈粉不少,在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称 “胡杏儿的普通话讲得好好”、“胡杏儿的普通话一字一字念得好可爱”“没想到胡杏儿普通话挺标准的”。

  “它是一个纪念,一扇窗,是文化的标志与魅力。”胡杏儿在个人社交网络也分享了作为国宝守护人的感受,并感叹中华文化的独特韵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