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带父母去体检有多难?连好脾气的吴尊和爸爸都起了争执……

http://www.yule.com.cn 2019-01-03 10:31: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父母的健康问题是儿女最牵挂的,然而很多儿女都会面临同一个难题——父母不愿意去体检。1月4日晚22:00,江苏卫视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最美的时光》最新一期节目中,吴尊为爸爸安排了一次体检,没想到好脾气的父子俩为这件事起了争执。

  错误健身损伤腰椎,吴尊气恼爸爸对待身体不认真

吴尊父子 (1)
吴尊父子 (2)
 

  拥有“冻龄”颜值的吴尊爸爸,保鲜秘诀就是运动。他经常泡在健身房,和一群老友一起“撸铁”。然而在健身达人吴尊眼中,爸爸的健身方式并不合适,因为爸爸腰椎有疾病,必须多做拉伸运动,而不是为了力量和肌肉去练举重。最新一期《最美的时光》中,吴尊带爸爸做拉伸运动,吴爸爸却难以坚持,“我很少做这种运动,还是举重比较有信心,现在只想溜出去。”吴爸爸的话让吴尊心里有些气恼,“我觉得他对自己的身体不是很认真。”

  吴尊向爸爸提出去做一次体检,“你多久没做MRI(核磁共振)了?我已经安排了,你就去做一下。”吴爸爸不太愿意,“我现在的状态是OK的。”吴尊苦心劝说,“就去照一下,这是我这一次时光旅程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哥哥姐姐也想你做,他们会比较安心。”

  为体检治疗一事起冲突,父子俩互不相让陷入僵局

吴尊父子 (4)
吴尊父子 (7)
 

  除了腰椎问题,吴爸爸的膝盖也有困扰多年的旧伤。“他每次痛都不想我们知道。”吴尊说,其实自己悄悄观察到爸爸经常会摸自己的腿脚,“我朋友也说,他走路好像有一点不直、不正。”

  担忧爸爸的身体状况,吴尊在与爸爸谈话时强硬提出三个要求:健身不能做强度很大的运动、每周坚持做五次拉伸运动、去北京进行三到六个月的物理治疗。面对吴尊的要求,吴爸爸“讨价还价”,拉伸运动减少到一周两次,而且坚持要跟朋友一起举重,“我可以减轻重量,做一些轻的。”至于去北京,“我不太习惯,在那里待十天就很无聊了。”父子俩互不相让,谈话陷入僵局。一向都很温和的吴尊脸上明显有了不耐烦的表情,而吴爸爸也借故离开,沟通终止。

  另一边,做完手术两年的刘维妈妈也到了复查的日子,刘维也在说服她去做检查。吴爸爸和刘妈妈会去做体检吗?吴尊、刘维又是如何与他们沟通的?敬请关注江苏卫视1月4日晚22:00播出的《最美的时光》。

新闻表情